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進印度移工惹議 許銘春:「新增來源國」是社會共識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7:51
勞動部原定今年底前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部原計劃於今年底前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的計畫,勞動部長許銘春今(5)日表示,目前雙方尚處於協商階段,尚未確定能否按期簽署。許銘春指出,對於臺灣引進印度移工的時間表及具體人數,將於MOU簽署後,透過工作層級會議進一步確定。

各界對引進印度移工一事仍存有疑慮。(圖/TVBS)

 
針對社會各界對旅宿業開放移工的疑慮,觀光署認為必須補充提出更完整的評估報告。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將在收到該報告後,再決定召開專家會議的具體日期,以便詳細討論有關引進印度移工的各項政策問題。

許銘春強調,開放印度勞工,是為「新增來源國」。此舉旨在解決國內缺工情形,分散原有來源國的勞動力供給,減少可能的風險,這是社會共識。勞動部會採取「定額」和「循序漸進」的方式開放,將根據已開放產業的引進移工狀況和需求進行數量上的調節。

國內缺工問題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許銘春亦提及,未來印度方也需要對移工進行必要的語言和技能培訓。考量到目前尚需和印度進一步協商合作的細節,具體合作細節及要求還待確認。
 

許銘春重申,計畫引進印度移工僅是增加移工來源國的一部分而已,與引進人數無直接關聯,目前勞動部並無於年底前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的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銘春#印度勞工#印度#移工#印度移工#勞動部#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97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