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比外送人員低!俄羅斯IT工程師平均月薪僅有22K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5:29
俄國程式設計師的平均月薪比外送人員還低。(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俄羅斯程式設計師的薪資在過去幾年明顯提升,但今年卻完全變調,其平均月薪僅有6.6萬盧布(約2.24萬新台幣),甚至比外送員和快遞人員的平均月薪6.9萬盧布(約2.34萬新台幣)更低,反映出俄羅斯在IT領域所面臨的人才危機。
 
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使得不少IT專業人士選擇離開各國,導致急需這些專才的IT產業遭遇嚴重打擊,根據俄羅斯數位發展部長Maksut Shadayev的說法,俄國當前的IT人員短缺高達70萬人,凸顯該國IT人員外流的嚴重性。

 

 
更多新聞:34歲陸抗癌網紅病逝!2幼兒救護車拉手道別 心碎畫面惹淚

當人才需求高時,薪資理應也會隨之攀升,但這一定律並未體現在俄羅斯的IT行業中,根據俄國數據商Avito Work調查的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9月底的統計,程式設計師的平薪資仍落後於其它職業,例如外送及快遞人員。

 
 
更多新聞:花小錢成富翁!加油「發票爽中1000萬」 獎落2縣市

目前俄國程式設計師的平均薪資水準約與銀行員工及道路工人位於同一水平,因此也讓當地的俄媒笑稱,「IT魔法已經結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俄烏戰爭#程式設計師#IT#外送員#薪資#月薪#快遞人員#人才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92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