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欣盈抵杜拜 柯文哲酸外界關注國籍:重點在如何淨零碳排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4:44
民眾黨柯文哲、吳欣盈組「柯盈配」角逐2024正、副總統。(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深陷雙重國籍爭議,昨(4)晚她啟程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遭名嘴張銘祐質疑出國避風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貼出吳欣盈抵達杜拜的照片,酸大家把重點放在國籍,但對台灣來說,這個峰會真正的重點在於「如何真的達到2050淨零碳排」。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過去幾天最重要的結論就是,以2020年為基準,2050年要增加到三倍的核能發電,除了現有核電廠的延役,更重要的是新科技帶來新可能,比如所謂的Small Modular Reactors (SMRs) 小型模組化核反應爐,不能只看過去跟現在,需要看長久的未來,「2025非核家園,看起來跟世界趨勢是衝突的」。

柯文哲認為「2025非核家園,看起來跟世界趨勢是衝突的」。(圖/TVBS)

更多新聞:美日同意核能升3倍 柯文哲酸綠營「慈禧太后、義和團」快懺悔

柯文哲指出,根據TheJapanTimes的報導,日本不僅一起加入這項承諾,更重要的是日本政府今年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國內的核反應爐超過目前的60年運行限制,並預計到2030年,約有20%至22%的能源將來自核能。去年日本的核電佔比約8%左右,台灣現在也大約在9%,「日本的方向是增加,台灣的方向卻是非核家園,同樣在地震帶上的日本,是否有我們更需要去注意的地方?」
 

更多新聞:「接藍營大巨蛋爛攤」 柯文哲又轟綠2人:卡到我卸任就通過

他接著提到,美國總統拜登的氣候大使、前國務卿John Kerry也說過,科學和證據顯示沒有核能,就無法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其中沒有涉及政治,也沒有涉及意識形態。

更多新聞:公主再開砲!被問出國避國籍風頭? 吳欣盈嗆媒體:先查證

柯認為,或許需要更多跨領域的能源專家,一起探討台灣長期的能源政策,不是一昧廢核、一昧擁核,而是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看清楚科技進展與國際趨勢、規劃台灣能源,「我會請吳欣盈在COP28現場,進一步了解這個全球聚焦的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吳欣盈#國籍#美國#淨零碳排#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9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