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村里長遭控陸「招待旅遊」介選 急澄清「都自費」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4:44

彰化縣有300多名里長,分三批去大陸重慶旅遊,但卻被指控是大陸官方介選,有週刊指稱原本3萬的團費,每個人只需付1萬8,其他由國台辦買單,對此,竹塘鄉長也出面澄清,強調都是自費旅遊,並認為是選舉將近遭惡意抹黑。

圖/TVBS

 
團體旅遊來到重慶,開心合影留作紀念彰化縣各鄉鎮村里長到大陸玩的行程,遭控是大陸官方滲透。

旅行社業者(變音):「每年幾乎每個月都有在舉辦落地招待,有分青年也有分鄰里長那也有機關團體,聽說好像只是在宣導他們的政策。」

旅行社透露「落地招待」行之有年,通常是假借交流名義宣導大陸政策總統大選前「搖擺州」彰化縣,村里長是具在地影響力的大樁腳選前卻傳出300多位村里長被「招待」到大陸,甚至至少破3萬的團費,只要付1萬6其他由當地台辦組織買單。

 
圖/TVBS

竹塘鄉長蔡碩任:「也不是說因為他們的招待,是去看他們一些基本建設跟一些社區改造,不要說因為選舉快到了把我們彰化縣無限放大,在這邊是覺得很冤枉啦。」

竹塘鄉長表示很無奈,他是帶著太太跟9位村長「自費」出遊卻被解讀成拿好處親共統戰強調並沒有像週刊爆料的賺萬元價差。

小西村長林永富:「年初的時候有人在揪,團費24000元然後22000元,到六月還是在七月的時候才18000元,他說現在有直飛的才18000元,因為我很省啊那個太貴了,團費太貴了我自己如果自由行,其實也不用那麼多啊。」

有村長也出面喊冤,說自己當初就是嫌團費太貴沒有一起去,何來的由國台辦買單,認為是選舉將近遭惡意抹黑。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我們會針對情資來源的內容,就任何可能的方向進行查證。」

圖/TVBS

不過村里長赴中旅遊是不是真的是大陸官方以交流名義來介選,彰化地檢也將進一步追查是否屬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招待旅遊#里長#介選#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