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男槓里長朝對方雜貨店潑汽油放火 遭逮還恐嚇:等我出來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1:58
余姓男子和里長發生爭執,放火燒對方雜貨店還想跑。(圖/TVBS)
余姓男子和里長發生爭執,放火燒對方雜貨店還想跑。(圖/TVBS)

新北市一名余姓男子先前因不滿劉姓里長未替他申請低收入戶資格,前往對方經營的雜貨店爭執,過程中一名鄰居來勸架,他卻認為對方在挑釁,學自己說話「大舌頭」,余姓男子當下情緒失控,拿出汽油朝雜貨店內潑灑並點火。事後劉姓里長向警方報案,余姓男子因此遭逮,但他還囂張的打電話恐嚇「等我出來找你算帳」!劉姓里長因而再提出告訴。案經新北地方法院審理,依公共危險罪判處余姓男子3年8月有期徒刑,另恐嚇危安罪則可易科罰金。

余姓男子不滿里長未替他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圖/TVBS)

 
判決書指出,今年5月21日中午,49歲余姓男子獨自騎車前往新莊建福路的雜貨店找劉姓里長理論,雙方因低收入戶申請一事爆發口角爭執,余姓男子還出手作勢攻擊。拉扯過程中被一名鄰居發現,隨即上前制止並勸架,沒想到余姓男子卻認為對方在學他說話「大舌頭」,自認被汙辱,情緒更加激動,竟拿出預藏裝有汽油的寶特瓶,朝雜貨店內潑灑,之後以打火機點火燃燒。

里長和鄰居協助滅火。(圖/TVBS)

更多新聞:南昌家俱街隨機偷!7旬翁扮顧客潛櫃台偷萬元 姿勢太怪露餡

由於當時雜貨店內還有里長太太,發現火勢要燒進裡頭後,大聲呼救!劉姓里長見狀馬上拿出滅火器噴灑,其他鄰居也紛紛上前協助,好在火勢及時撲滅,但劉姓里長的右前臂因此燒燙傷,而店內的木椅、桌布、20多顆雞蛋全都毀損。轄區警方獲報後隨即前往調查,於現場查獲涉案人余姓男子,當場將他逮捕,但萬萬沒想到他完全沒在怕,竟還打電話恐嚇劉姓里長「等我出來找你算帳」!造成劉姓里長心生畏懼,對他提出恐嚇告訴。
 

里長因此右前臂燒傷,事後還遭余姓男子恐嚇。(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3國中生帶開山刀談判意外砍傷濺血 遭逮辯:帶刀很帥

案經新北地檢署偵查後將余姓男子起訴,全案移交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勘驗現場監視器影像和相關照片證物後,認定余姓男子犯罪事實明確,雖然已坦承犯案,但仍恐嚇劉姓里長,並未和對方達成和解。因此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判處余姓男子3年8月有期徒刑,另外違反恐嚇危害安全罪部分,則處3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新莊#縱火#低收入戶補助#里長#大舌頭#汽油#點火#雜貨店#恐嚇#公共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