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水球不夠看!阿爾巴尼亞議員「放煙霧彈縱火」擋預算投票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1:31
阿爾巴尼亞反對派在議場內點煙霧彈和縱火。(圖/翻攝自X@kos_data)
阿爾巴尼亞反對派在議場內點煙霧彈和縱火。(圖/翻攝自X@kos_data)

阿爾巴尼國會本周出現誇張畫面,只見反對黨為了阻擋2024年的預算投票,竟直接在議場內點燃煙霧彈,甚至有人縱火,不過火勢迅速被控制並撲滅,最終投票仍順利過關。

 

 

更多新聞:美參院宣布「進國會免穿西裝」 共和黨:乾脆穿比基尼
 
《路透》報導,阿爾巴尼亞的民主黨議員為了阻擋預算投票,選擇在議場中央堆放椅子,接著竟直接點燃煙霧彈,從曝光的畫面中可以見到空間內頓時瀰漫著紅、綠和紫等各種顏色的煙霧。此外,甚至還有議員在桌上的容器中點火,火勢接著逐漸擴大並蔓延,所幸周遭的議員趕緊朝它潑水,這才未釀成大禍。
 
整個過程發生當下,議長拉瑪(Edi Rama)的前方都站著整排安保人員,以防抗議的民主黨議員進一步失控,隨著局勢穩定下來,預算案也在5分鐘內迅速通過第1次投票。
 

議場內一度陷入混亂。(圖/翻攝自X@Reuters)


更多新聞:議場當秀場?議員要校方備詢 全教總:勿淪為民代作秀幫兇
 
對此,民主黨領導人、前總理貝里沙(Sali Berisha)指責政府試圖壓制議會中的反對派,更在上述騷亂後向記者強調「這場戰鬥沒有回頭路」,並聲稱「我們的目標是為議會帶來更多元化的聲音」。
 
據悉,阿爾巴尼亞檢察官上個月指控貝里沙和他的女婿涉及土地交易的貪汙案,據稱前者在2005年至2009年期間利用自己擔任總理的影響力施壓,雖然女婿被捕,但貝里沙作為國會議員享有免於起訴的權利,目前則處於不得出境的管制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爾巴尼亞#國會#議場#反對派#民主黨#縱火#煙霧彈#抗議#預算#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67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