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常「口渴疲倦」罹糖尿病!染嚴重併發症 躺18個月救回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5:50
女子時常感到疲倦口渴竟罹患糖尿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時常感到疲倦口渴竟罹患糖尿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身體有徵兆時千萬別輕忽!一名英國28歲女子過去出現疲倦與口渴症狀前往就醫,沒想到竟罹患糖尿病且感染了嚴重的併發症,中間還一度陷入長達1年多的昏迷,所幸經過了一年多的治療,終於恢復健康生活。
 

女子罹患糖尿病後相當痛苦。(圖/翻攝自X@LivEchonews)

 
根據《利物浦迴聲報(liverpoolecho)》報導,一名來自威德尼斯(Widnes)28歲女子莎拉.馬瑟(Sarah Mather)本身為聾啞人士與自閉症患者,同時也為手語表演者,過去因感到疲倦與口渴前往看醫生,在2010年,她被診斷出患有第一型糖尿病。
 
更多新聞:Selina爆生病「胸口長水泡」會傳染 和兒子分離自責痛哭

女子罹患糖尿病後曾一度陷入昏迷。(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診斷過程中,莎拉曾經歷了胸部感染,且因有氣喘而接受了類固醇的治療。隔天,她因嚴重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而陷入昏迷,醫師強調此為相當嚴重的糖尿病併發症,更可能對生命產生極大威脅。莎拉坦言當時花了大約12到18個月才從昏迷中完全甦醒,這段過程並不容易。
 
 
莎拉指出,自己一直在使用葡萄糖監測器,然而卻沒有意識到自己晚上有持續低血壓的情況,也沒發現原來自己的病情已相當嚴重,直言「沒有醒過來真的很可怕」。她坦言多虧了胰島素系統,讓她可以重啟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天冷不穿外套會感冒?醫師曝「致病真相」:爸爸媽媽都誤會了

莎拉也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其他患者,稱自己為一名手語表演者,雖聽力損失導致較難聽清楚歌詞,不過仍可以感受到音樂,這也是自己一直非常喜歡的事。最後也鼓勵其他人「你會經歷美好與不好的日子,但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可能需要一點額外的計畫,不過仍然可以好好照顧與善待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疾病#口渴#疲倦#警訊#血壓#胰島素#併發症#昏迷#氣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0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