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被「癢醒」!她一檢查竟是這致命癌症 醫嘆:只剩8個月可活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08:28
美國一名婦女在深夜被一陣搔癢感驚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婦女在深夜被一陣搔癢感驚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2年7月的一個深夜,79歲的芭芭拉·格林被一種強烈的瘙癢感驚醒,這種感覺就像是「全身都被蚊子咬過一樣」。這位住在弗吉尼亞州瀑布教堂的婦女一直過著健康積極的生活,卻突然遭遇了這無法解釋的異常症狀。瘙癢讓她感到困擾,使她夜不能寐。

病症揭露:一場生死預告的開始

 

格林出現淺色大便等異常症狀,檢查出來為四期胰腺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紐約郵報》報導,格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緊急預約了家庭醫生,描述了其他異常症狀,包括淺色大便深色尿液。她本以為醫生會認為她是因為瘙癢而胡言亂語,但血液檢查結果顯示她的肝酵素水平驚人地高,CT掃描揭露了她胰腺上的生長物。最終,她被診斷出四期胰腺癌,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腹部其他區域。

艱難的治療:化療之路與生命的抗爭

告知只剩下8到11個月生命的格林,並沒有因家族無癌症史而感到安心。她說:「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好,不知道胰腺癌這麼致命。」由於癌症擴散,無法進行手術,她開始了化療。儘管情況不樂觀,她的癌細胞對治療有反應,並且開始縮小。到上個月,腫瘤已經小到幾乎看不見,格林開始服用口服藥物,而不再接受注射。

 
格林因癌症擴張,已無法手術,選擇進行化療的方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奇蹟的時刻:生命逆轉的一天

格林和她的醫生都不確定她還能活多久,但她不再「按計劃死亡」。她說:「當你準備好面對死亡,某天醒來卻發現自己還活著,這是一種奇怪的感覺。然後你不得不開始考慮,也許我應該去看牙醫。」

及時就醫和細心觀察自己的身體,有時候能夠挽救生命。就像格林現在所說,即使面對死亡,生活還要繼續,哪怕是回歸日常的牙醫預約。

延伸閱讀
純豆漿不補鈣!一圖看懂8大高鈣食物
海內外專家齊聚台灣消化醫學週 CBM癌重症輔助成亮點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LIFE生活網

#胰腺癌#肝酵素#癌細胞#化療#發癢#癢醒#瘙癢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2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