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天冷心肌梗塞 56歲衛福部司長睡夢中猝逝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9:23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在睡夢中過世,享年56歲,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天冷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有6成的男性在心肌梗塞猝死之前是沒有症狀的,除了有心血管疾病、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之外,如果出現胸悶、手臂、後背疼痛也得提高警覺。

圖/TVBS

 
記者林莉:「這幾天天氣忽冷忽熱,尤其天冷的時候,特別容易引發,急性心肌梗塞。」

週日一早驚傳,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猝死消息。

他的妻子凌晨12點多打119求救,但警消到場後司長嘴唇發紫,疑似因為天氣冷睡夢中急性心肌梗塞,送醫搶救凌晨1點多宣告不治,在新店家中猝逝享年56歲。

 
已故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我們很重要一個任務,當然就是完整整個,口腔的醫療體系。」

過去接受採訪,致力在口腔健康領域,猝死前一天還出席活動,衛福部上下接到消息都感到錯愕。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我們對這個消息,也覺得很震驚很遺憾也很不捨,昨天晚上的時候,參加活動都還正常,平常也沒有聽他講有什麼慢性疾病,所以可能因為天氣冷啦。」

醫師指出,心肌梗塞猝死前沒症狀比例,男性6成以上女性46%,典型症狀包含左前胸有壓迫感,胸悶胸痛或手臂疼痛極度疲倦等,女性還可能手麻背痛,看起來都跟心臟無關,但得高度警覺。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謂文:「尤其天氣突然變冷的時候,溫差變化劇烈的時候,這時候很多人都會覺得,心臟不舒服,這時候應該盡速就醫,年輕型的心肌梗塞,年輕化的趨勢,其實跟所謂的三高,慢性病年輕化,也是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圖/TVBS

醫師也說常見心因性休克,猝死機率高,想預防不要生氣或熬夜,維持好的生活習慣,另外冬天,一早不要馬上起身,用冷水或脫衣服,都可能導致溫差太大血管急凍,注意耳根脖子保暖,運動要暖身,避免猝死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急性心肌梗塞#天冷#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5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