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燉煮麻油雞該加鹽嗎?老饕不私藏 曝「1物」秒提味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9:31
冷天適合吃麻油雞進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天適合吃麻油雞進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秋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持續下探!不少人皆會吃熱呼呼的火鍋或羊肉爐、麻油雞進補身體,不過一般煮麻油雞通常會加入薑片、米酒等配料,調味部分則會加入鹽巴或是冰糖,然而曾有人稱加鹽會使麻油雞吃起來較苦。日前就有網友煮麻油雞,不過對於是否要加鹽巴感到疑惑,對此有經驗的老饕解答了。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PO出了一張麻油雞的照片,稱自己煮了麻油雞,然而喝起來卻稍顯清淡,同時父親也表示沒有人在麻油雞中加鹽,讓他相當好奇究竟麻油雞是否該以鹽調味。

 

更多新聞:冷氣團發威!醫籲想保暖「2事」別做 恐引發中風、心肌梗塞

不少人稱以全酒下去燉麻油雞最好。(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有經驗的網友建議以「全酒」下去燉煮較好,「我記得放鹽的話,麻油馬上變苦」、「全酒不用放鹽,半水酒要放一點」、「不用鹽,全酒不用水煮至酒精揮發,後湯頭會很甜」、「麻油雞、燒酒雞都不放鹽。用鹽跟蒜然後加煮好的湯去調沾醬」、「全酒就不用鹽了」、「是全酒不用放鹽」、「全酒不放鹽,甘甜好喝」。另也有人分享提升麻油雞香氣的秘訣「放點龍眼乾」、「放幾顆龍眼乾,不錯吃」、「我沒放糖,但放一顆龍眼乾」、「加龍眼乾好喝」、「加鹽+一點龍眼肉」。

 
有人稱麻油雞加鹽巴會變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網友稱放鹽才有滋味「一點鹽巴帶出雞肉的鮮甜味我覺得是必要的」、「不放鹽怎麼吃?」、「在薑爆香的時候放鹽⋯就不會苦囉」、「加一點鹽,然後米酒多一點,就會鹹甜鹹甜好喝」、「我今天也煮麻油雞,我有放鹽,不會變苦,會比較好吃(麻油純不純也有關係)」。

更多新聞:強冷氣團發威!急凍範圍再擴大 9縣市「挑戰寒流」8度↓

根據TVBS《健康2.0》報導,營養師余朱青提醒,民眾進補時應特別留意熱量,建議可以先從蔬菜開始攝取再吃肉,最後再吃少量澱粉當作主食。此外,若想喝湯應在一開始就先喝,避免後續加入食材後累積鈉與普林等物質。而有些食材能盡量不沾醬較好,避免攝取太多熱量。最後也提醒民眾,麻油雞屬溫補料理,吃多了易燥熱,若是有慢性病或感冒的朋友建議忌口較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油雞#天冷#食物#補身體#鹽#米酒#調味#老饕#燉煮#美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5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