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冷!週六七堵急凍7.7度 入冬首跌破10度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簡大程 陳嘉貴 楊清波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3:53

強烈冷氣團發威!今天(18)全台變冷都有感,氣象署甚至擴大低溫特報範圍,一共有9個縣市,北部多處地區氣溫入冬以來首次跌破10度,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七堵7.7度,氣象署也說明,明天(19日)清晨北部還是有8度左右低溫,不過白天會回溫,直到週四都是回暖天氣,下周五開始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北東濕涼天氣。

圖/TVBS

 
松雪樓副理吳瑞結:「昨天(17日)還沒有結冰,今天(18日)早上結冰。」

武嶺松雪樓前,地面上一片結冰,不少民眾搶著拍下這景象,天氣冷還有大學生,熱血衝上山看日出。」

民眾:「短袖,一個長袖,再一個短袖,再一個長袖,然後雨衣,還是很冷。」
圖/TVBS

 

合歡山上溫度也很低,停車場上一位難求還大排長龍,也有爸媽帶著小朋友來征百岳,保暖衣物不能少。

民眾:「最外層防風保暖外套,裡面至少多兩件。」

還有在宜蘭太平山上,週六清晨氣溫也下降到3度,天氣好甚至還能看到日出,不過因為這波冷氣團偏乾,因此沒下雪也沒有冰霰。

全台天冷都有感,週六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七堵7.7度,緊接著是苗栗公館7.9度,還有桃園大溪8.4度,北部、東北部以及彰化縣,多處地區入冬首次跌破10度,儘管白天稍稍回溫,而週六整天還是冷,北部約8至21度,中部10至24度,南部也只有11至27度,東部則是10至24度,甚至週六清晨5點16分,在台北站測到12.4度,達標強烈冷氣團等級,相比以往時間早於平均日期。

預報員葉致均:「在西半部地區跟東北部地區低溫,大約落在12至14度左右,至於花東地區16至18度之間。」

圖/TVBS

而這樣的冷天,還會持續到周日清晨,氣象署更在週六上午,發布低溫特報,影響時間就在18日晚上,到19日上午,包含雙北市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等9個縣市,都有10以下氣溫發生機率,直到週日白天氣溫才會回升。

 
下周一開始到周四,乾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步回暖但早晚還是涼,東半部有零星雨,直到下周五再迎接一波,東北季風但這次冷空氣偏弱。

預報員葉致均:「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會開始出現一些局部短暫雨。」

冬天越來越近,儘管時而冷時而回暖,怕冷的民眾冬被冬衣,還是可以先拿出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冬#松雪樓#結冰#合歡山#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67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