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來襲「低溫特報」 5縣市恐「跌破10度」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3:29

大陸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才11月氣象署就發布低溫特報,這狀況很少見,5縣市亮寒冷黃燈,包含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和宜蘭,低溫可能掉到10度以下,這波低溫,週六、週日清晨會最冷,各大超商和賣場,都推出暖胃美食,要來搶攻寒冷商機。

圖/TVBS

 
超商滷味鍋裡,冒出白煙光用看就覺得溫暖現滷大豆干吸滿湯汁,還有白蘿蔔入味變色。

超商公關許宜茹:「從五月份銷魂大豆干,它推出到現在,其實它整個熟食區的業績,已經提高了三成左右。」

另外量販店推冬季火鍋大賞奢華海鮮,有進口藍鑽蝦、剖半藍蟹還有動漫聯名和日本拉麵真空包叉燒,20多種湯底讓民眾回家開煮。

 
圖/TVBS

而連鎖超市和台中米其林台菜,推麻油雞、薑母鴨都以麻油、老薑當基底另外也有藥膳羊肉爐,用10多種中藥材熬煮將近8個小時,業者們搶攻降溫這幾天民眾的暖胃商機,接下來會越來越冷。

氣象署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受到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已經明顯的下降了,那預計這一波冷氣團會從今天一直持續影響到星期天的清晨,不過因為水氣比較少,所以是屬於比較乾冷的型態。」

圖/TVBS

週五白天乾冷陽光露臉,但別被太陽騙週五本島平地最低溫,桃園楊梅13.7度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最冷時間點在週六週日清晨,17日北部空曠地區低溫14度18、19日清晨氣溫更低,中部以北、宜花、金馬最低溫12到14度而南部、東南部則是15到16度,但局部地區苗栗以北和宜蘭要小心可能出現10度以下,這波降溫要等到19日白天冷空氣減弱才會回溫,但日夜溫差大。

氣象署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明天清晨的苗栗以北,還有宜蘭空曠的地區,發布低溫特報可能會出現局部10度左右的氣溫那這樣的清晨一大早的氣溫,真的是滿低的。」

冷氣團來襲週六、週日,東南部可能有零星降雨至於白天的溫度北部東部都偏涼冷,雖然南部中部會回溫,但要留意日夜溫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低溫特報#超商滷味#麻油雞#薑母鴨#藥膳羊肉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7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