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夜溫差10度!睡前暖腳 暖暖包貼3處熱全身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3:52

冷氣團襲台,低溫持續下探,日夜溫差最高差到10度,夜間冷颼颼,專家建議,可穿襪子保暖,或睡前用溫水泡腳20分鐘,另外醫師也警告,抽菸和喝酒不能禦寒,而暖暖包有效熱全身,更有小撇布,中醫教戰,貼對3個位置才會有效。

圖/TVBS

 
記者劉育瑄:「冬天到了早晚溫差大,這個時候保暖神器——暖暖包就很重要,不過貼對地方,才會穿起外套更保暖。」

位在人體頸部後側大椎穴,低頭時可摸到最突起的地方,貼這裡等於打開背部暖氣開關,另外位於肚臍下的關元穴,就是俗稱的丹田,也是元氣的倉庫,全身經絡的根本,貼這也能更溫暖,最後命門穴位在背後和肚臍正對的位置上,更是生命之火的源頭,貼這裡能快速溫暖下肢。

中醫吳明珠:「你去貼在肩膀上,貼在我們的這個手臂上面,效果就不是那麼地好,所以一定要貼在我們的穴位上,你會發現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圖/TVBS

畢竟冷氣團襲台,低溫持續下探,日夜溫差最高差到10度,如果把暖暖包握在手中搓揉,中醫也親自示範,配合動作更有效。

中醫吳明珠:「不是光這樣而已,你要把它(暖暖包)放在我們的手心上搓一搓,順便把手有時候我們的手腕動一動,血液循環好的時候,你也會發現整個手溫暖起來。」

圖/TVBS

而也有營養師推薦,可以吃些幫助補血促進血液循環的暖身食物,像是龍眼乾可以養身活血,辣椒促進交感神經活化,薑能幫助熱身補心,蔥能加強血液循環,而醫師也示警,冬天房間內溫度該維持在18到20度左右,避免室內外溫差大於5度,不然慢性疾病的人或長者,容易有猝死風險。

晚間如果溫度急凍要留意,因為腳趾頭是離心臟最遠的部位,記得穿襪子保暖,或睡前用溫水泡腳20分鐘,就能舒服入眠,起床後如果要外出,也能加強脖子頭頂保暖,而醫師也警告,抽菸和喝酒不能禦寒,冷天氣想讓身體暖起來,恐怕還是要多留意方法,才會更安全又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冷氣團#保暖#溫水泡腳#暖暖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7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