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黑手黨世紀審判」落幕 逾2百黨員「要關2200年」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0:15
義大利近期宣判「黑手黨世紀大審」的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近期宣判「黑手黨世紀大審」的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法院耗時近3年、涉及約900名證人的「黑手黨世紀審判」終於在20日得出結果,3名法官宣布338名黑手黨被告成員中最終有超過200名人被判入獄,其中甚至包含近40名女性,且總刑期更高達2200年,為這場義大利30年來最大規模的黑手黨審判畫上句號。

 

 

更多新聞:義大利「最強檢察官」出動掃黑 一出手逮逾50名黑手黨員
 
 
《CNN》報導,這場「世紀審判」於2021年1月展開始,長達2年10個月的審判期間內,3名負責法官在警方長時間的高度戒護下聽取數千小時的陳述和證詞,最終審判於義大利南部小鎮拉梅齊亞泰爾梅市(Lamezia Terme)1個專門改建的法院中進行,期間有超過400名律師出席,另外還有約900名證人提供證詞。
 
審判早於10月16日結束,不過3名法官自此一直在審議共計338名被告的罪刑、最終於本月20日做出裁決:338名被告中有207人被判入獄、131人無罪釋放,其中包含5個無期徒刑和3個30年有期徒刑,總刑期更是達到2200年。
 
此外,這場「世紀審判」的被告中還包含42名女性,其中有39人被定罪,創下黑手黨審判的記錄。
 

共計有207人被判入獄。(圖/翻攝自X@WorldCrimeIntel)


更多新聞:義黑手黨「最後教父」因這事亡!曾稱殺死的人可填滿墓園
 
據悉,本次被定罪的人包括前義大利力量黨(Forza Italia)前議員皮特利(Giancarlo Pittelli)、前警察局長納塞利(Giorgio Naselli)、前財經警察馬裡納羅(Michele Marinaro)、前市長卡利波(Gianluca Callipo)等人,他們犯下包括暴力、勒索、控制公共標案、舞弊及收取回扣等罪刑。
 
上述成員皆隸屬於義大利臭名昭著的「勇者」('Ndrangheta)黑手黨,「勇者」發跡於義大利南部的卡拉布里亞(Calabria),除了是義大利最強大黑手黨外,更將勢力拓展成世界上最強大的犯罪集團之一,在全球擁有數千名成員和附屬機構,並壟斷歐洲的毒品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義大利#黑手黨#審判#法院#法官#刑期#入獄#勇者#毒品#敲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0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