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虎潛艦6落海3失聯國防部首還原過程 曝傷兵「心理狀態」

記者 林家意 劉亭廷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08

21日海虎潛艦3名官兵落海失聯,事發第五天,國防部首度還原事發經過,當時救難浮標脫落,有三批人員接續上甲板,過程中湧浪太大,造成3名官兵落海,其中一人是救難組的成員,而軍方表示,被救起的7名受傷官兵,受到嚴重心理創傷,還在醫院接受心理輔導治療。

圖/TVBS

 
海虎潛艦6名官兵落海,3人失聯,國防部首次召開記者會,事發過程,一次說明白。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21日的時候,上午在執行潛航任務的時候他發現它的船尾,有異音的狀況所以它開始實施上浮來做檢查,整個救難浮標的蓋板有脫落,那為了避免鋼纜纏絞到車葉,所以他派人到限定區回收處理這個動作。」

為了回收救難浮標,4人出艦處理,穿好救生衣,繫上安全索,整裝出發。

 
圖/TVBS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第一批上去回收的人,這4位的人員上面呢,後來落海的部分有3位,這3位裡面有2位是我們現在目前還在協尋的人,有1位他的安全索吊著,然後他的安全索沒有發生斷裂,把人給拉回來了。」

第一批人員,就有3人落海,至今2人下落不明,兵器長目睹過程,也出動救援。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第二批上去的就是這個兵器長,兵器長有看到整個狀況,他就上去協助處理這件事,後來他也是因為整個湧抬起來之後,他也吊掛在旁邊,他有發生落水的狀況,1106艦後來就把他也救回來了。」

兵器長掉入海中,但安全索沒斷,人有救回來,此時救難組6人上陣。

圖/TVBS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那第三批的人上去上面有6位,這6位是救生組的人,有1位現在目前呢,也是我們正在搜尋的人,另外一位也是由1106把他給救回來了,其他的4位,分別就是在整個搜救過程也有受傷的狀況。」

救難組其中一員,為了救人自己也掉入海中失蹤,7名受傷官兵,目前仍在海總治療,目睹3位同袍落海失聯,受到嚴重心理創傷,軍方表示,會加強心理輔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落海#心理創傷#海虎潛艦#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1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