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虎潛艦3人仍失蹤 「官兵為救人落海」意外過程曝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1:50
海虎軍艦。(圖/TVBS)

海軍艦隊指揮部旗下256戰隊海虎潛艦(21)日執行任務,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過程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仍下落不明,目前持續搜救中。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中將還原意外經過,當天4人先回收救難浮標,結果3人落海(含目前失蹤2人),之後兵器長與6名救生組人員救援,怎料兵器長、2員也落水,其中1人與兵器長被救,另一人則不幸失蹤。

海巡署旗津艦投入搜救。(圖/TVBS)

 
吳立平今(26)日在國防部記者會上指出,當時潛艦在潛航時,發現有異音上浮檢查,發現木質的救難浮標蓋板因正浮力而脫落,為避免蓋板內部、連接救難浮標的鋼纜纏繞潛艦車葉,所以派員回收。第一批有4人,因為軌道寬度越來越窄,正要回收時湧浪抬升,導致人被拍打到外面去。


更多新聞:民調/侯康重挫、跌破3成大關 與賴蕭「差距最大一次」

不過吳立平強調,當下人員有掛安全索,所以非一開始就掉到海裡,掉海裡的3人,2員目前失蹤,另一人因有安全鎖,所以被救起,接著兵器長協助卻也被浪拍進海裡,被1106艦救回來,而救生組人員共派出11人,第三批派6名救生組人員,其中1人失蹤。
 

海虎潛艦21日傳落海意外,尚有3名官兵未尋獲。(示意圖,非事發潛艦/TVBS)

更多新聞:抽籤秀紅內褲爆紅!立委候選人爆性騷 學運舔男大生:讓我X了

針對救援兵力,吳立平表示截至今日上午,空中兵力共派80架次飛機,水面兵力是76艘次,岸際部分從高雄港以南到恆春,包括小琉球沿岸,也派了319車、918人次在沿岸找人,海軍延長72小時持續搜救,詳細全案還在由督察長室專案小組釐清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海虎潛艦#落水#官兵#失蹤#救人#意外過程#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3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