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虎艦3官兵落海仍失聯 4傷1骨折 軍方:安全索斷裂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41

海虎潛艦昨日(12/21)發生官兵落海意外,初步調查原因是湧浪沖斷安全索,導致6名在甲板上的海軍官兵落海,3人失聯,過了一天,目前尚未獲救,而當時在船上的5名官兵受傷,隔天清晨送醫,有一人手部骨折,緊急開刀,其餘4人皮外傷,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海軍3名官兵落海,過了整整一天,艦艇持續附近海域搜索,不過仍不見蹤影。

海巡艦入夜後,沒有停止救援,碰上寒流低溫,更要抓緊時間找人,21日中午,256戰隊海虎潛艦,6名官兵在左營外海落水,3人失蹤,軍方派11架搜救機,5艘軍艦,空勤總隊出動4架直升機,海巡署則是派出3艘巡防艦和2艘巡防艇,海空同步投入救援,在小琉球海域附近進行地毯式搜索。

海軍艦隊指揮部發言人林傳盛:「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導致人員落水,我們在搜救過程中會依照潮流,這些都列入考慮。」

 
圖/TVBS

而落海後獲救的3人,隔日清晨才抵達本島,5名官兵緊急送到海總急診,4人擦挫傷沒有大礙,不過有1人手部骨折,疑似是在船艙中受到劇烈撞擊,需要緊急開刀。

國軍左營總醫院長洪恭誠:「右手的第三指的開放性骨折,第四指的閉鎖性骨折,這一位同仁需要接受手術其他同仁我們先收療病房。」

圖/TVBS

軍方說明,當時裝備掉落,6名官兵出潛艦到甲板上,一陣湧浪拍打,將他們擊落海中,他們也強調,每個人都有穿新式的救生衣,而落海的6名官兵內,還包含了士官長。

軍事專家于皓瑋:「士官長在士官中的地位如同是將軍一樣,你看他都會落海,都會發生這種事,表示說他們可能在從事一個比較艱難的任務,國防部不便透露,所以就講一個七零八落裝備掉去撿,這個我還是那句話真的不好。」

海軍通常都受過專業的海中求生技能訓練,不過距離落海已經過了整整一天,面對低溫海水,恐怕是最大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虎潛艦#海軍官兵#落海意外#安全索#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