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虎潛艦裝備脫落!風浪過大6軍士官甲板落海 3獲救3失聯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20:49

海軍的海虎潛艦,21日中午十二點多,在左營外海,靠近小琉球附近一處海溝,發生6名軍士官落水意外,當時疑似外殼的繩索脫落發生聲響,緊急浮出海面檢查,沒想到遇到風浪過大,六人落海,所有人都有穿著救生衣,陳姓少校等三為軍士官立刻被救起,意識清醒,但仍有三人失聯搜救中。


 
總統車隊21日下午四點多,突然進到左營軍區,因為傳出稍早前,有六名軍士官落水,還有三人下落不明。

出事就是這艘,隸屬於256戰隊的海虎潛艦,原本中午12點零5分,從左營軍港出海,來到小琉球附近一處海溝,執行戰備偵巡任務,結果裝備脫落,立刻實施浮航固定,派人到甲板檢查,沒想到風浪過大,造成六人落海,海軍第一時間,派出S70-C反潛直升機,前往搜救,岳飛艦跟海巡的旗津艦也前往支援,雖然將陳姓少校兵器長、叢姓上尉艦務官以及李姓中士救起,但林姓士官長、顏姓及張姓上士仍然失聯。


根據了解,脫落的裝備,疑似是放在潛艦外殼內的繩索,疑似脫落打到船殼發生聲響,才會急忙檢查,但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高雄外海掀起三到四米高的大浪,還吹起七至八級陣風,瞬間陣風更來到十級,因此一個不穩,就發生落水意外。
 


由於高雄白天氣溫只剩十八、九度,海水溫度也低於二十度,預估入夜後,氣溫水溫還會持續下探,因此海軍除了持續海空搜救,也已經通知家屬前來,希望安撫對方情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浪過大#救生衣#繩索脫落#落水意外#海虎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711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