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虎潛艦3海軍失聯 親友託漁民尋「紅色救身衣」

記者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9:26

海虎潛艦的官兵意外落水,當時他們正在檢修裝備,但軍事專家質疑,潛艦的裝備會說掉就掉嗎?海軍艦隊指出,當時他們正好遇上10米高湧浪,但根據觀測站資料顯示,當時浪高約在1公尺左右,氣象專家猜測,可能是遇上冷氣團南下,而國防部長南下探視受傷官兵,也再次強調,會決定照常演練,絕非逞匹夫之勇。

圖/TVBS

 
海虎潛艦官兵落海,同袍搜救中,大浪晃動船身,劇烈撞擊也受了傷,國防部長邱國正,事發隔天前往醫院探視。

4名海軍住院休養,其中一人手部骨折,需要開刀治療,家屬都已經到院,陪伴在側。

院方vs.國防部長邱國正:「後來照X光斷層是沒有活動還是可以活動嗎就是痛。」

 
在例行性的演練中驚險落海,軍方說是突然遇上10公尺高的湧浪,根據當天附近觀測站的數據來看,風速約3-4級,浪高約在1公尺左右,但21號冷氣團南下,氣象專家表示,海面風速增強,再加上海虎潛艦浮出水面,浪花拍打下,的確有可能激起10米浪花。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這種天為什麼出去呢,他們不敢,下決定之前,他也經過一番考量的,他不會憑著匹夫之勇,我說出去就出去。」

原本海虎潛艦一直潛在水底下,艦長發現裝備脫落,才立即向上浮,並派員登甲板檢修,大浪來襲,6名官兵意外墜入海中,其他同袍也下海救援。

軍事專家于皓瑋:「潛艦本身是很光光滑滑就跟飛機來講的話這架飛機某樣東西掉下來你在高空飛一飛一樣東西掉下來有些感覺好像這個潛艦有點七零八落。」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湧浪可能會把這個蓋子打開打開讓這個浮標出來艦長考量到會對將來航行可能有影響所以要做一個馬上搶修。」

軍方澄清浮標是飄出來,並非脫落或損壞,不過不只軍方急著找人,家屬更是著急,海軍官兵的親友,請林園的漁民幫幫忙,在海面上協尋穿著紅色救身衣的人,貼文一出,千名網友留言集氣,為3名失聯者祈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虎潛艦#官兵#落水#檢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55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