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虎潛艦3官兵失聯逾20hrs 艦指部初判「安全索斷裂」導致落海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1:32
海巡署旗津艦投入搜救。(圖/TVBS)
海巡署旗津艦投入搜救。(圖/TVBS)

海軍所屬的海虎號潛艇昨(21)午間在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導致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雖然3人被救起,但還有3人仍下落不明,搜救至今已於20hrs,除了軍方持續搜救外,空勤總隊、海巡署也持續加派直升機、船艦等與救援黃金時間賽跑。另外艦指部初步研判,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導致人員落海。

多艘鄰近在航艦執行搜救。(圖/TVBS)

 

更多新聞:因「浮航固定」官兵落水!潛艦啟動救援SOP

根據海軍艦隊指揮部指出,事發當下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指派S70-C反潛直升機,與多艘鄰近在航艦執行搜救;另外,當時海巡署正在海上值勤的旗津艦獲報後也趕往左營外海協尋,晚間昨晚空軍六聯隊也派出C-130投擲照明彈,協助搜救,不過直至深夜支援的機組回報搜尋未果,後續交接由空軍接續搜索。

空軍六聯隊也派出C-130投擲照明彈協助搜救。(圖/TVBS)

 

更多新聞:海虎潛艦3落水軍官下落不明 蔡英文急改行程奔艦隊指揮部

截至今(22)日上午09:30,海虎潛艦搜救的最新資訊,軍方出派遣搜救機11架次及5艦(岳飛艦、銘傳艦、康定艦、武昌艦及大屯艦);空勤總隊直升機機4架次;海巡署3艦2艇(旗津艦、臺南艦、巡護7號及2巡邏艇)救援,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海軍艦隊指揮部也在上午11時說明最新進度,海虎軍艦已於本(22)日0537 時返港,0600時前將受傷人員全數送抵醫院診治,目前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迄1030時止落水3員仍持續搜救中。

另外,初步調查,海虎軍艦登甲板人員均依規定穿著救生衣,佩掛安全索,惟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致人員落水。最後艦指部持續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由海軍及友軍水面、空中兵力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海虎號潛艇#浮航固定#湧浪#落水#黃金時間#搜救#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