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打造可攜16枚核彈潛艦!普欽登艦「亞歷山大三世」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3:06

俄軍除了忙作戰,也積極強化他們的海軍實力。俄羅斯新打造的兩艘太平洋艦隊核潛艦,正式下水,普欽親自登艦視察。其中一艘「亞歷山大三世號」,可搭載16枚可攜帶核彈頭的洲際飛彈,未來還會有三艘這樣的核艦艇,加入服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一片冰天雪地的俄羅斯西北部,海軍士兵扯開喉嚨迎接大人物。

俄羅斯總統普欽:「很快地搭載飛彈的潛艦亞歷山大三世號和克拉斯諾雅斯克號,會開始在太平洋艦隊服役,保護祖國遠東的邊境。」

雪中參加俄軍最新兩艘核潛艦首次升旗典禮,普欽親自登艦,看看駕駛艙面板和設備。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會從數量上增加俄羅斯海軍,海上強權的戰備能力,包括在北極海遠東黑海,波羅的海裏海,這些戰略上最重要的海洋。」

潛艦下半部還冰封在海裡,但這兩艘來頭可不小,亞森級多功能潛艦「克拉斯諾雅斯克號」搭載口徑巡弋飛彈,未來更可能裝上鋯石極音速飛彈,而另一艘北風之神級「亞歷山大三世號」,配備16枚可以裝核彈頭的「狼牙棒」洲際飛彈。」

中國大陸央視影片:「955型戰略核潛艇(潛艦),北約代號『北風之神』,由蘇聯紅寶石設計局於冷戰末期研發。」

尤其是亞歷山大三世號是俄軍核三位一體關鍵角色,長170公尺寬13.5公尺排水量高達2.4萬噸。

中國大陸軍事評論員李亞強:「24000噸的排水量為什麼這麼大,因為它彈道導彈射程要遠,以現在的我們講世界的整個技術你要打這麼遠的射程,你這個火箭不能小,小了你打不遠,真的要打到比方說8000公里以上的時候,你這個尺寸幾何尺寸是小不了的。」

這樣的大噸位俄軍潛艦將來還有更多。

俄羅斯總統普欽:「(未來)還有三艘北風之神A級,戰略飛彈潛艦出來,同時還有五艘亞森M級潛艦還在製造中。」

 
最近幾年到太平洋艦隊服役的俄羅斯潛艦越來越多,受惠盟友就包含北韓。剛好俄羅斯又派人再度訪問平壤,恐怕和兩國軍事交流脫不了關係。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知道我們的軍備不能說應有盡有,但他們(烏克蘭)快用光了,他們沒有自己的國防工業基礎,沒基礎沒理念沒工業沒錢,一點自己的東西都沒有。」

西方援助是烏克蘭生命線,英國最新宣布移交兩艘,可以幫忙銷毀黑海水雷的「桑頓級」獵雷艦。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這是向普欽總統發出重要訊息,如果克里姆林宮以為我們因為中東的事情而分心的話他就錯了。」

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開戰後第三度來到美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普欽必須輸必須戰敗,這樣所有將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當成普欽傾囊相授,在所謂『侵略學院』裡學習的人都會收到響亮而且明確的訊息,普欽必須輸。」

演講語氣慷慨激昂,美國是烏克蘭最主要的援助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如果我們站出來對抗普欽越來越有侵略性的俄羅斯,美國會更安全,」

澤倫斯基這次訪美也從國際貨幣基金拿到新一筆9億美元援助款,但真正的挑戰是說服美國國會,尤其是眾議院保守派共和黨議員,軍援千萬不能斷。

喬治城大學兼任教授Jill Dougherty:「美國現在所有事情都高度政治化,很明顯大選要到了,因此任何議題都一樣,特別是烏克蘭這種,要求大量金錢的。」

訪問美國前澤倫斯基上一個行程是參加阿根廷新總統就職典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有和匈牙利總理奧班講話,非常直接的對話,聚焦在歐洲事務。」

或許是巧合或許刻意安排,奧班和澤倫斯基座位只隔一個位子,而奧班另一側剛好靠牆,因此澤倫斯基轉頭找他時奧班根本躲不開,鏡頭前兩人看來激烈討論,有人猜測澤倫斯基可能質問奧班為什麼不讓烏克蘭加入歐盟。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我們還是不太懂匈牙利這樣激進或刻薄的說法,到底是從哪來的,背後有什麼原因。」

烏克蘭入歐匈牙利堅決反對,在歐盟外長會議上,這個議題也成了討論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亞歷山大三世號#洲際飛彈#普欽#核潛艦#太平洋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47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