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隱藏耶誕景點!左營眷村點亮老宅 絕美燈海景觀曝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6:30
左營區建業新村今年再度自發性發起「光之眷」系列活動。(圖/民眾提供)
左營區建業新村今年再度自發性發起「光之眷」系列活動。(圖/民眾提供)

浪漫歡樂的耶誕節即將到來,今年高雄市左營區建業新村再度自發性發起「光之眷」系列活動,村民們齊心發揮創意點亮自家眷村老宅,整個眷村閃閃發亮,成為高雄另類的隱藏版聖誕打卡景點;除此之外,(23)日耶誕節前夕還有熱鬧的耶誕音樂會活動,讓前來民眾一起來逛眷村感受浪漫的耶誕氣氛。

村民們一起發揮創意點亮自家眷村老宅。(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花蓮幸福聖誕城點燈 彩繪玻璃裝置.市集百攤

據了解,高雄左營建業眷村位於左營海軍基地外,過去曾是全國最大的海軍眷村,為維護眷村文化,高雄市文化局陸續引進文創工作者進住,也讓這些具歷史意義的眷村能有保留的機會。老舊眷村「以住代護」計畫舉辦10年,已經陸續媒合上百戶村民入住左營建業新村,讓原本閒置多年的房舍,重新展現過往眷村的熱鬧。

策劃光之眷活動的村民林一仁表示,已經舉辦五年的「光之眷」耶誕點燈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夜間散步賞燈的秘境,拍照打卡的快門按不停,今年「光之眷」活動,住戶們打造各種創意耶誕樹,並用燈條裝飾戶外,家家戶戶依照住家獨特外型佈置各種大小燈飾,入夜後燈光亮起,眷村到處可見閃爍燈光及美麗又浪漫的景觀,彷彿走入國外美式社區。
 

家家戶戶依照住家獨特外型佈置各種大小燈飾。(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主管要玩交換禮物 工讀生嘆花掉1天薪…網建議這招:不用錢

為了讓大家能夠欣賞眷村之美,今年建業眷村特別規劃2023光之眷[微光。序曲]活動,林一仁指出,在12月23日耶誕節前夕下午五點起,將有高雄七所學校十個樂團將在眷村內舉辦[微光。序曲]音樂會,還民眾來集章打卡換小禮物,數量有限,歡迎民眾可至眷村感受溫馨迷人的日夜之美。

眷村到處可見閃爍燈光及美麗又浪漫的景觀。(圖/民眾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左營區#建業新村#光之眷#聖誕打卡景點#海軍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