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管要玩交換禮物 工讀生嘆花掉1天薪…網建議這招:不用錢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5:37
一名網友對公司的交換禮物活動感到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FB社團「匿名公社」中有位網友發文抱怨公司內的交換禮物活動,公司主管為慶祝聖誕節,也希望增進同仁之間的和諧而提出提議。然而,活動中明訂禮物價格不可低於1000元,此要求令該網友感到困擾。

在場的同事多數對該活動表示贊同,唯獨該名網友保持沉默。原PO指出「因為這價格對我來說相當高」,自己是一位時薪180元、日均工作6小時的工讀生,1000元的預算等同於他一天的工資,煩惱地詢問網友們「職場生活是這樣無奈嗎?」

 

網友對交換禮物預算需要花掉一天薪水感到無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們對於原PO提出多種建議,如藉由巧妙的方式使一件價值低的禮物看起來價值高,「買個200元的東西然後說這個1000元,記得不要找市面上太常見的」、「藝術品你說它多少就多少」、「很多產品都訂價一兩千,特價幾百元」,有網友推薦購買超市的千元禮券作為禮物,也有網友說到「我都把去年收到的留下來,明年送出去。」更有網友開玩笑建議「那就給他1000個1塊錢,能練身體、能花、還能自我防衛。」

相較於給予解決方式的建議,也有部分網友鼓勵原PO明確提出經濟狀況,向主管說明自身無法參與這項活動的困境。網友提到「不參加,私下跟主管說1000元對你而言負擔有些大,只要是正常人都應該能諒解,如果主管無法體諒,那這間公司也不必待了」、「直接跟主管說薪水太少玩不起,當天不要帶任何東西去」、「我會說我不想參加」、「真的討厭職場上玩交換禮物,明明就沒有很好,到底是在玩怎樣?」

 
網友們建議原PO可以拒絕參加交換禮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然而,也有網友提出另一種觀點,認為在一年僅1次的特殊活動中多花一些錢,以取得工作間的和諧並非壞事,「一天的薪水理論上存的出來吧~就看你覺得和諧重要還是錢重要」、「然後你就被冠一個不合群,無法融入群體生活,是異類,可能往後就會被找麻煩囉~」、「不參加就會被歸類為不合群份子,此後就是長官眼中的黑名單,這就是職場的現實與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換禮物#聖誕節#辦公室#工讀生#職場#主管#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2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