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6霸王級寒流多冷?半個台灣下雪 他驚1幕:人生首次看到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2:57
天氣冷颼颼,有網友想起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示意圖/TVBS)
天氣冷颼颼,有網友想起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示意圖/TVBS)

氣象署預估今(21)日、明(22)日受寒流影響,東北部及東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中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低溫恐達6度以下。隨著寒流來襲,每年網友都會討論2016年「霸王級寒流」的情況,今(2023)年也不例外,昨(20)日此話題在網路論壇PTT掀起熱議。


 
原PO在PTT以「還記得2016霸王級寒流的情況嗎」為題貼文表示,當年1月下旬,那波霸王級寒流(或稱帝王級寒流)席捲北半球,影響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日本與韓國等,造成過往少有下雪紀錄的地區降雪。原PO指出,該次寒流被認為是極端天氣現象,主要因負北極震盪所致,為此,他特地向鄉民們提出疑問,「有沒有當年寒流是什麼情況?還有沒有人記得?」

更多新聞:200萬卡友快看!好市多突宣布「1驚喜」 會員嗨喊:神卡

2016年霸王級寒流急凍台灣。(示意圖/TVBS)

貼文一出,吸引眾多網友回憶當年情況,「台北周圍幾百公尺高的山區都下雪,真的罕見」、「台北山區降雪實在誇張,那時好多人跑去五指山和汐止山上看雪」、「新竹平地下冰霰,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連台南都下霰」、「那是我唯一承認霸王級寒流的一次沒有之一,中低海拔的山全都下雪了,中午買便當在台北市天空看到下冰霰」。
 

網友討論2016年霸王級寒流。(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一圖看「地表被冰封住」! 專家籲:這波寒流真的非常強

另有網友回憶當年寒流遭遇的驚險歷程,留言表示,「那時候寒流我出車禍,在病床上發抖,抖了五個小時才被推進去手術,差點沒凍死」、「那時在當兵,跑去救災,在魚塭幫忙撈死魚」、「永遠記得當晚站12-02的哨,冷到X杯」。事實上,當年寒流造成如大屯山、陽明山、苗栗南庄鹿場部落、阿里山、武陵農場等全台多處山區降雪,而平地或市區是下「冰霰」,不少人誤會是平地下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霸王級寒流#2016霸王級寒流#下雪#降雪#PTT#低溫#低溫特報#氣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9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