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顆=1碗飯!湯圓熱量速查表快看 「必吃老牌口味」奪冠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08:44
冬至家家戶戶都要吃湯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至家家戶戶都要吃湯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21)天就是冬至,俗話說冬至吃湯圓能添歲,很多民眾家中冰箱早已備好湯圓,不過湯圓一顆一顆接著吃,小心人也跟著變圓!營養師高敏敏就釋出「市售湯圓熱量速查表」,驚見大家必吃的老牌湯圓熱量竟奪冠爆表。

更多新聞:今晚快回家!命理師示警8犯太歲生肖「冬至當心」 湯圓1吃法最吉

 
 
高敏敏近日在臉書曬出市售湯圓熱量速查表,只見家家戶戶必備的「桂冠芝麻湯圓」每顆熱量有77.8大卡高居第一,紫糯芝麻湯圓則以76.4卡排第二,接著義美的奶茶、花生及杏仁可可湯圓都有74卡,並列第三;桂冠花生湯圓每顆則是73.2卡排第四。

市售湯圓熱量速查表。(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至於新口味方面,桂冠新出的焦糖布丁湯圓每顆62.4卡,義美的草莓煉乳湯圓72.5卡,黑糖奶茶湯圓69.5卡,熱量也都不低。而僅4克的小湯圓,小小一顆也有近13卡,吞進肚子前可得好好算算。
 

更多新聞:婚禮突「成人交疊片」大播送!親家全有頭有臉 台下都沉默了

4顆湯圓熱量相當於一碗白飯。(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提醒,有包餡的甜湯圓因為內餡已含有高糖分,建議直接滾水煮熟吃,不要再額外添加糖或配料,因為4顆就相當於一碗白飯的熱量了!至於包餡鹹湯圓,因內餡含絞肉、油脂已經過調味,湯頭的配料也別再用熱油爆香,建議改無油蔬菜湯底,或搭配茼蒿、小白菜等蔬菜一起食用,做一餐吃減少油脂攝取。高敏敏強調,建議吃湯圓時,把握「主食代換」原則,例如吃了2顆包餡甜湯圓或20顆小湯圓,就應少吃半碗飯,或是直接以湯圓代替當餐主食,才能避免澱粉量、熱量攝取過多。

各式湯圓這樣吃不怕胖。(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另外像是紅白小湯圓,別看一顆僅6大卡,因為吃小湯圓都是一碗一碗吃,且配甜湯、鹹湯都百搭,高敏敏也建議湯底避開濃糖水,像是紅豆湯或花生湯,改搭配天然的桂圓、枸杞或薑汁來提味,鹹湯則可加入昆布、豆腐、肉絲和白蘿蔔或青蔥熬煮食用,營養均衡又美味。

更多新聞:轟曾格爾假哭!正宮怒揭偷吃人夫「父女對話」:整場戲的高潮
 
但高敏敏還是必須提醒大家,以下這4種人要小心吃湯圓:
 
 
1.正在減肥者:易一顆接一顆,導致熱量爆卡、脂肪囤積,建議淺嚐即止。
2.控血糖者:湯圓皮及甜內餡易讓血糖飆高,請注意份量。
3.腸胃易脹氣者:湯圓是糯米,支鏈澱粉多也易脹氣,請細嚼慢嚥。
4.咀嚼及吞嚥困難者:尤其小孩、老人要慎防噎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圓#湯圓熱量#桂冠芝麻湯圓#芝麻湯圓#小湯圓#紅白湯圓#高敏敏#熱量#冬至吃湯圓#冬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18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