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發錢了!政府直接加碼「最高領5萬」 4縣市擴大受惠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3:34
桃園放寬生育津貼條件。(示意圖/TVBS)

桃園市為改善少子化問題、支持家庭育兒,並基於基北北桃共同生活圈理念及城市共好的精神,生育津貼於明(2024)年放寬設籍條件,1月1日起出生的新生兒,父或母在孩子出生前連續設籍桃園市達10個月,且遷入前設籍於台北市、新北市或基隆市,設籍期間可合併計算,達1年就能獲得補助,「多一胎加1萬元」,第3胎以上補助5萬元。

桃園市生育津貼。(圖/翻攝自桃園市社會局官網)

 
更多新聞:加工食品不健康?營養師授「4招安心吃」 打破傷身迷思

桃園市生育津貼自去(2022)年12月25日起調高補助金額為「多1胎加1萬」,第1名子女補助3萬元、第2名子女補助4萬元、第3名(含)以上子女補助5萬元;生育多胞胎者,再額外補助每名1萬元。社會局表示,明年元旦開始放寬設籍條件,也就是1月1日起出生的新生兒,只要父母其中一方在新生兒出生前連續設籍桃園市達10個月,且遷入桃園市前設籍於北北基,合併超過1年即可請領生育津貼。例如父或母設籍台北市2個月,再遷入桃園市滿10個月就符合資格。

爸媽需於新生兒出生次日起6個月內提出申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想喝咖啡恐缺鈣!7種「嘴饞反應」完了 身體在警告了
 

社會局提醒,民眾需於新生兒出生之次日起6個月內,至各區戶政事務所或區公所社會課(代收件)提出申請,或至桃園市政府福利智慧雲生育津貼線上申請(https://reurl.cc/OEl2LR),逾期視為自動放棄。另外中央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已開放線上申請,有需要的家長可利用桃園育兒資源網(https://babycare.tycg.gov.tw/#/home)查詢相關公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社會去#生育津貼#新手爸媽#育兒#補助#發錢#北北基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4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