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虎艦3官兵失聯5天 士官妻心痛喊「外面冷回家吧!」

記者 林家意 劉亭廷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4:06

海虎潛艦21日中午,三名官兵意外落海,至今仍失聯,有協助救援的同袍透露,當下是1人落海5人下海救援,才導致3人失蹤,而且還目睹兩人沒穿救生衣,對此國防部出面說明,強調6名落海者都有穿救生衣,並且還原事發過程闢謠。


 
海虎潛艦三名落海官兵,失聯第五天,依舊下落不明,家屬心痛發聲。

張姓士官妻子:「我是海軍落海失蹤者,張姓士官的老婆,請海上經過的船隻多多幫忙,仔細瞭望,看看他們有沒有出現在附近,拜託大家了。」

張姓士官的太太,守在軍營等消息,苦等5天,心情難以平復。

 
張姓士官妻子:「還有老公該回來了,外面很冷,回家吧」

一句外面冷回家吧,聽了令人鼻酸,21日中午海虎艦發生意外,過了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後,海軍艦指部下令,繼續搜救,再延長72小時,27號將會載家屬出海,到落水點附近,繼續找人。

圖/TVBS

失蹤海軍親友(變音處理):「希望軍方是不是可以往海流方向,往南下去找。」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我們大海巡每四個小時,會按照整個洋流的測算,逐步擴大搜尋範圍。」

有當時參與救援的海軍透露,事發當下1名官兵掉入海裡,5人下水救援,才會導致3人失蹤,而他當時看到兩名溺水官兵,一人在掙扎,一人面部向下載浮載沉,當機立斷先救掙扎的弟兄,再回頭時,另一人已經失蹤,生死一瞬間,甚至還親眼目睹有兩人身上沒有救生衣,疑似湧浪太大才脫落。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當時第一批人員是有四位出來,救生組他們派了6個人上去所以我們總共出去的有11個人,所以每個人落海的時間他不是一次掉下去,是陸陸續續下去。」

圖/TVBS

 
國防部出面說明,當天雖然風速只有5級,但湧浪太大,潛艦浮航人員出艦時,才會出意外,不只投入海空兵力救援,高屏沿岸也派900多人出動搜索,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盼三人能平安歸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虎艦#落海#失聯#救生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9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