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地震災區「辣味泡麵」上榜不歡迎物資?專家揭背後原因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09:02
1日下午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烈有感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年不平靜,1日下午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烈有感地震,並接續發生多次餘震,截至日本時間7日,地震死者總數攀升至128人,仍有195人失聯。隨著大量物資陸續送進受災區,日本媒體也列出清單,呼籲民眾不要捐贈千羽鶴、慰問信等物品,其中包括「辣味泡麵」。就有網友好奇問「日本人到底有多討厭辣味泡麵辛拉麵(辣味泡麵)?」。對此,日本烹飪專家也解答了。

日本媒體列出「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包含辣味泡麵。(圖/翻攝自X@bozu_108)

更多新聞:日本重災區輪島市恐爆「大規模山體滑坡」 籲居民立即避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地震後,不少民眾捐贈物資到受災區。日本媒體就曾呼籲,不要將千紙鶴或發霉的二手衣送到災區,還提到不要捐贈「辣味泡麵」,就有台灣網友對此感到好奇,於是在PTT上發文詢問「日本人到底有多討厭辛拉麵(辣味泡麵)?」

問題拋出後,就有網友猜測「辣味泡麵要開瓦斯煮,不能用泡的?」、「日本人不愛吃辣」、「日本人普遍沒吃那麼辣」。也有網友認為災區可能會停水停電,所以捐贈泡麵並不適合,「連水都需要配給的情況下,寄泡麵真的是來亂」、「其實是因為有些災區斷水斷電」。

不過,也有網友發現貼文中的照片遭竄改,原圖的日媒是呼籲不要捐贈「不要辣的泡麵(辛いラーメン)」,並非指名「辛拉麵」。
 

對此,日本烹飪專家曾表示,烹調辣味泡麵需要消耗許多的水,所以不適合當作救災物資,若災難發生時缺水,手邊又只有辣味泡麵,專家建議使用醬油來調味,不建議使用內附的調味包。事實上,民眾想要捐贈物資到災區時,最好先確認當地政府網站公告,理解災民需求後,從中挑選捐贈物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日本#物資#捐贈#辣味泡麵#災區#烹飪專家#民眾困擾#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4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