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難民營大火 近7000洛興雅人無家可歸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0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07:09
圖為洛興雅難民重建庇護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官員表示,大火7日凌晨席捲孟加拉東南部一處洛興雅(Rohingya)難民營,燒毀約800個庇護處,使數千人無家可歸。

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凌晨1時前不久,位於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 s Bazar)的洛興雅難民營5營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和洛興雅志願者在約3小時後控制火勢。科克斯巴扎爾是孟加拉與緬甸接壤的邊境地區。

 

孟加拉駐科克斯巴扎爾難民救濟和遣返專員(Refugee Relief and Repatriation Commissioner)拉曼(Mohammed Mizanur Rahman)表示,除了房屋,數棟學習中心等設施也被燒毀,但沒有人員傷亡。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表示,這場大火導致近7000人無家可歸,並且造成清真寺和醫療中心在內約120處設施損毀。

孟加拉難民事務署副署長杜扎(Mohammad Shamsud Douza)表示:「我們已經做好一切安排…正向他們提供食物和臨時庇護所。」
 

有將近100萬名洛興雅人住在科克斯巴扎爾難民營,棲身在由竹子和塑膠搭建的擁擠營地,洛興雅人是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大多數是在2017年為逃離軍事鎮壓離開緬甸。

聯合國難民署說:「目前還不清楚火災起因,但該國政府當局向我們保證,會對起火原因展開調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營#孟加拉大火#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73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