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位家人疑強震中遭活埋 他見兒遺體崩潰:還想一起過年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8:04
強震導致石川縣穴水町3棟民宅坍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已導致逾百人死亡,千棟民宅受損。由於地震發生時間點正值日本新年假期,許多外地民眾返回老家卻不幸遭遇死劫。石川縣穴水町在地震後爆發土石坍方,導致3棟民宅倒塌,14人疑似遭活埋。一名男子悲痛表示,他和家人每年都會到位於穴水町的岳父家過年,他今年為了工作1日晚間才與家人會合,沒想到等待他的卻是愛妻與兒女等10位親人遭到活埋的消息。
 
綜合日媒報導,1日的強震導致石川縣穴水町發生大規模土石坍方,導致3棟住宅倒塌。一名現居金澤市的52歲男子寺本直之表示,他的岳父家就是倒塌的民宅之一,他的岳父母、妻子、4名子女、小舅子1家3口疑全遭到活埋。

 

 


 
寺本表示,他和家人每年新年期間都會前往岳父家團聚,他今年為了工作,直到1日傍晚才準備前往與家人會合。沒想到剛離開金澤就發生強震。地震後,他擔心家人狀況,打了幾通電話給妻子都無人接聽。他本來猜測妻子和家人只是暫時離家避難。但隨著時間流逝,妻兒依然聯絡不上,他才逐漸感到不安,詢問警方與町公所後,得知岳父家慘遇土石坍塌。
 
受到強震影響,多條道路不通。寺本直到5日早上才能從金澤市前往岳父家。抵達現場後,眼前的慘況讓他難以置信。整棟房屋因土石流翻倒、屋瓦幾乎全數崩落、附近的電線桿連根拔起。儘管他試圖保持樂觀等待,卻陸續接獲岳父、岳母與二兒子喪命的噩耗。他透露,二兒子的遺體損傷嚴重,最後只能靠衣服認屍,莫大的失落感讓他當場癱軟,不得動彈。
 
寺本現在仍待在意外現場守候。他含淚表示「我會等到最後一刻,不會拋棄希望。我還想跟大家一起過年團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石川縣地震#地震#穴水#土石崩塌#活埋#強震#遺體#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0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