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航大火「機艙8分鐘震撼影片」曝 民眾拿行李遭大聲喝止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0:48
羽田機場發生事故當下,機艙內的影片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田機場發生事故當下,機艙內的影片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降落時,衝撞進入跑道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日航上的379人全數生還。日媒近日公布了乘客在兩機碰撞後,於機艙拍攝的8分鐘影片。從畫面中能看到機窗外的濃煙與烈焰,儘管旅客一度驚慌失措,但在空服員的厲聲指揮下,機上全員成功逃生。日航指出,乘客聽從空服員指示空手避難,是成功逃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從《朝日電視台》公布的乘客影片,可以看到日航機與海保機碰撞後,隨即冒出濃煙與火光。乘客瞬間鼓譟不安,幼童害怕地嚷嚷「想出去」。面對如此危機的狀況,日航空服員仍鎮定地高呼「請冷靜,不會有事」、「請遮住口鼻、壓低身體」,安撫乘客的情緒。影片拍攝者指出,飛機起火時,機艙內的乘客一度陷入恐慌,但空服員的呼聲讓大家恢復冷靜。

 

 


 
 
影片拍攝後沒過多久,機艙內煙霧瀰漫。拍攝者指出,每位乘客都乖乖坐在位置上,壓低身體,沒看到有人起來拿行李。乘客們也會互相提醒,要彼此低下頭,呼籲「聽空服員的準沒錯」。與此同時,可以聽到空服員彼此用對講機交談,溝通哪扇逃生門可以使用。據了解,機上有8扇逃生門,但受到飛機起火影響,最後僅有3扇可以使用。
 
拍攝者驚魂未定地指出,隨著煙霧越來越濃,肺部開始感到刺痛。他當時絕望地認為,只要在機艙中多待幾分鐘,大家必死無疑。影片開始拍攝後約6分20秒,空服員開始呼籲乘客避難,並大聲喝止旅客拿行李。攝影者接獲避難指示後,也全力向前衝,最後順利逃出機外。據了解,日航機長在機內堅守到最後一刻,一排排確認所有乘客都逃生後,才從機艙後方的逃生門離開。
 
日本航空指出,在這場意外中,乘客遵守空服員的指揮,沒有拿任何行李,空手避難。是所有機上人員成功逃生的重要因素之一。各航空公司在機內播放的安全影片,也說明緊急逃生時不能拿行李、必須脫掉高跟鞋等等。這麼做不僅能防止乘客在逃生中受傷或發生意外,也能防止逃生滑梯破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上保安廳#羽田機場#日本航空#機長#行李#空服員#逃生#海保機#日航#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4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