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航大火驚險細節曝「8逃生門僅3扇可用」 機長最後逃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4:12
羽田機場-羽田機場起火-飛機起火-日航起火-JAL516-日航-羽田-日本航空-海上保安康飛機-保安庭飛機-日本飛機起火-日本飛機相撞-日本飛機-海保機-日航爆炸-羽田機場飛機起火-A350-日本飛機
日本羽田機場跑道發生飛機碰撞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衝撞準備運送物資至地震災區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日航客機上379人在短短18分鐘內成功逃生,被外媒稱為「奇蹟」。意外發生後,日本航空也還原當時的驚險細節,稱意外發生時,機上僅有3扇緊急逃生門可用,機長等待所有旅客都下機後,在最後一刻逃出。
 
《NHK》報導,日本航空516班機,2日降落羽田機場時,於跑道上衝撞準備起飛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引擎隨即起火。日航3名機師事後表示沒有看到海保機,僅1名機師表示「衝撞發生前夕,看到跑道上有某個東西」,但來不及反應。日本航空指出,目前不清楚機師們未目視到海保機的原因。

 
 
日本航空在飛機起火後,於短短18分鐘內就讓機上379人順利逃生,遭部分外媒稱為「奇蹟」。日航如今也還原18分鐘內的驚險經過。他們指出,兩飛機碰撞後,日航客機在跑道滑行約1公里後停下來。駕駛艙當時還未發現飛機起火,僅有多名空服員確認到火苗。機艙隨後煙霧瀰漫。空服員在呼籲旅客冷靜的同時,由座艙長通報駕駛艙火災一事。
 
據了解,該架飛機有8扇緊急逃生門,但其中5扇門的附近起火,僅剩下機體最尾端和左側逃生門可以使用。儘管空服員需在駕駛艙的指使下打開逃生門,但機艙後方的通話對講系統故障,無法聯絡駕駛艙。空服員最後只能依據自身判斷開門,協助旅客在第一時間疏散。

據了解,機長等待機上全員都逃生後,才使用逃生滑梯離開飛機。日本航空指出,空服員在確認旅客安全的同時,靠自身的判斷與行動,使全體旅客得以奇蹟生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田機場#飛機#逃生門#機長#海上保安廳#大火#跑道#日本#羽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18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