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紙鶴!日本災區「沒人要物資」列表曝 辣泡麵也上榜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1:14
日媒列出災區不需要的物資。(圖/翻攝自X@bozu_108)
日媒列出災區不需要的物資。(圖/翻攝自X@bozu_108)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震垮大量建築物,許多民眾只能在避難所度過新年假期。隨著大量物資陸續進入災區,日本媒體人也呼籲民眾,不要把千紙鶴或發霉的二手衣等「垃圾」捐到災區,引發外界共鳴。事實上,日媒2018年就曾製作一份「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不只千紙鶴,生鮮食品、辣味泡麵全上榜。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許多民眾開始把大量物資捐贈到災區。日本媒體人那須優子5日在X(前推特)呼籲,不要把千紙鶴或發霉的二手衣送到災區,默默捐款才能真正幫到災民。許多網友也秉持相同看法,認為送紙鶴只會徒增災民困擾,不如捐款或購買災區生產的物品,才能真正振興災區經濟。

 
 
《日本電視台》2018年也依據網友建議,製作一份「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除了紙鶴外,親筆訊息、生鮮食品、白米等要烹煮的物品、快過期的食物、辣味泡麵、破爛的二手衣、非當季衣物、頻率不同的電器等全部入列。另一方面,麵包、罐頭、乾淨的內衣和襪子、殺菌噴霧、濕紙巾、生理用品則是大部分災民會需要的物資。
 
日本一般社團法人「防災GIRL」代表理事指出,民眾想要捐贈物資到災區時,最好先確認當地政府網站公告,理解災民需求後,從中挑選捐贈物資。災害剛發生時,紙鶴與親筆信確實會造成災民的困擾,但等他們在臨時住處安頓好後,這樣的物品說不定能成為他們心靈的慰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縣#強震#紙鶴#物資#災區#捐贈#災民#避難所#能登半島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75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