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賀屋遇強震暫停業 員工在停水期間「超狂神舉動」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7:38
日本石川縣溫泉旅館加賀屋,強震後宣布暫時停業。(圖/TVBS)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導致大量傷亡與大規模停水停電。位於石川縣的知名老字號溫泉旅館加賀屋,在這場震災中也受到嚴重損害,宣布暫時停止營業。一名網友透露,強震發生後,加賀屋所在的七尾市全面停水,但加賀屋的廁所卻仍能照常使用,背後潛藏著加賀屋員工們,為了旅客不遺餘力的款待精神。
 
位於日本七尾市和倉溫泉的老字號溫泉旅館「加賀屋」,於1906年創業,是日本最大規模的旅館,可收容約1450名旅客。日本昭和天皇與平成天皇都曾經入住,在日本赫赫有名。受1日能登半島地震影響,加賀屋4日宣布將無限期停業,目前已取消至1月底的預約,將陸續退款。除了加賀屋,附近同集團的姊妹店「あえの風(和之風)」、「松乃碧」和「虹與海(虹と海)」也停止營業。預計於2月後視情況判斷恢復營業時機,於官方網站公告。

 


加賀屋以「真心款待」的理念出名,已故前任老闆娘小田孝過去秉持「不向客人說『不可能』」的心態待客,現任員工也繼承她的精神,使許多日本人希望「這輩子能住過一次加賀屋」。近日有網友分享1日強震後,加賀屋員工的暖心舉止,受到網友關注。
 
有旅客指出,由於加賀屋面海,地震發生後,員工立刻到各房間敦促客人避難。即使強震後電梯停止運行,許多員工仍二話不說,直接爬樓梯到20樓疏散旅客。

 

 


 
 
漫畫家くぼこまき則在X指出,她1日住在加賀屋姊妹店和之風,加賀屋集團員工在強震後的貼心舉動讓她印象深刻。當旅客在避難所時,加賀屋貼心送上大量毛毯、棉被與點心飲料。地震發生隔天,飯店就安排旅客搭巴士前往金澤。

當她前往飯店旁的帳篷辦理退房手續時,發現員工們在強震後,依然進入窗戶破裂、牆壁出現裂縫的飯店房間內,為全體旅客取出所有物品與行李。不僅如此,飯店員工發現她的岳父因腳痛走路不穩時,還立刻準備輪椅,協助他們將行李送上巴士。最後還分發給旅客許多高級點心與龍年護身符。
 

 

 


 
出發前,加賀屋還呼籲旅客先使用廁所。儘管地震發生後,加賀屋所在的七尾市全面停水,但飯店內的廁所卻有水可用。原來是部分員工接力用水桶搬運水,讓廁所得以沖水。巴士出發後,全體加賀屋員工也排成一列,向巴士鞠躬,呼籲旅客路上小心。員工長長的行列超出加賀屋腹地,延伸到外面的道路上。對於在非常時期,加賀屋仍為款待客人做到這種地步,她感到又驚又喜。
 
她的發文隨後獲得超過7.8萬網友點讚,許多人留言指出「我看了忍不住掉眼淚」、「真不愧是加賀屋」、「等災情恢復後,我也要去住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川縣#強震#日本地震#加賀屋#溫泉旅館#停業#停水#能登半島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301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