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餘震頻!大雨亂搜救 大谷翔平捐3千萬救災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4:37

石川強震第6天,災區搶救工作沒有中斷,但由於當地餘震不斷,光是今天清晨就發生2次規模4以上的餘震,加上這兩天又開始降雨,阻礙救災進度。日本政府預計12日起,開始搭建臨時住宅,旅美日籍球員大谷翔平,也與新東家道奇隊,合捐百萬美金,折合台幣3100萬,協助災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拍攝民眾:「謝謝你。」

看著前方準備起飛的直升機,有說不完的感謝,因為獲救這一刻,鏡頭前這一家四口足足等了4天。

獲救民眾:「所有人都很幫忙,也非常冷靜,大家都非常溫暖。」

 
由於聯外道路中斷,多達79人受困輪島市公路休息站,當地時間3日當局出動直升機空中救援。

即便又累又餓,受困民眾依舊合力推車,好讓直升機降落。

搜救隊人員:「這是第二次進入搜救了,看能不能再深入民宅內部搜索。」

石川強震第六天,災區搜救工作沒有停止,但光是6日清晨就發生2起規模4以上的餘震,還有大雨攪局。

NHK主播:「災區附近將有大範圍降雨,北陸和新潟縣大部分地區,雨勢會持續到明天(7日)。」

天候狀況不佳,搜救困難重重,目前為止災區斷水停電狀況持續,光是輪島市還有約1萬戶居民無電可用,位於石川縣的志賀核能發電廠,管線問題無法修復,雖然暫時沒有安全疑慮,但依舊處於停運狀態。

日本政府預計12日起開始建造臨時住宅協助災民,旅美日籍球員大谷翔平也發聲。

 
NHK主播引述大谷貼文:「為援助災區與道奇隊一同捐款。」

與新東家道奇隊共同捐款百萬美金,折合台幣3100萬,大谷捐款希望為國家盡一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災進度#降雨#餘震#石川強震#大谷翔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030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