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家族遊石川「長輩搖頭」 換京阪神也不去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3:28

日本石川強震影響,有民眾原本過年要去石川、小松家族旅遊,長輩看到後搖頭堅決不去,行程被迫取消,還有人早就預訂大阪行程,因為家人擔心,讓他糾結到底要不要去,2024年從元旦開始,日本接連3天都有狀況,讓民眾擔心過年行程會不會有影響,不過,詢問旅行社業者,雖然有民眾詢問,但9成以上都如期出團。

圖/TVBS

 
才剛敲完2024元旦平安鐘聲,但不到幾小時,石川發生規模7.6強震,接著隔天羽田機場發生飛機擦撞爆炸,3號在九州商店街大火,深夜的 東京秋葉原地鐵站 爆出 隨機攻擊,接連發生意外日本剛開年不太順,也讓要出發旅遊的民眾心驚驚。

有網友PO文花了2個多月安排行程調整,預計過年要到石川小松金澤那一帶,但家中長輩看到地震新聞後就堅決不去,提議改去京阪神一樣堅持,還說日本到哪都一樣都是地震帶。

旅行社副總經理陳麒引:「在日本來講他們這邊都已經,進入到恢復準備,遠期(出發)的客人也會關心,但基本上遠期的部分影響不大,我們這邊也沒有退訂部分。」

 
圖/TVBS

還有民眾很早規劃1月中要到東京,機票住宿早就買好,不過日本連三天發生事情,家人希望別去了,但取消的話損失金額很心疼,糾結到底去還是不去,或是1/5日就要出發大阪,但家中長輩的認知,似乎覺得整個日本不平靜,不管要到哪通通都不要,詢問各大旅行社,業者說大部分民眾來電關心行程受影響,真正退訂的其實很少,另個原因就是春節連假7天,很難再重新訂位。

旅行社品牌公關組副理林玉瓏:「現階段的話,過年出國旅遊的行程,其實已經都銷售的差不多,都只剩下零星的散位。」

圖/TVBS

詢問至少3家旅行社,9成以上消費者都會如期出團,有人分享如果2月要出發,旅平險買好一點,住在金澤的網友也說,感受上沒那麼嚴重,如果真要取消,依照出發前的天數,以過年來說都至少要負擔5%的旅遊費用,目前日本旅遊有影響的是北陸,旅行社也都會調整行程,而且其實各國每天都有大小事發生,只是剛好日本就在我們旁邊,台灣人也愛去相較起來才更加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川強震#過年#石川#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99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