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最強時刻!10縣市急凍10度↓ 回暖2天又溼答答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07:43
冷氣團發威,早出晚歸注意保暖。(圖/胡瑞麒攝)

昨天(3日)隨著鋒面通過後接續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不過下半天就隨著乾冷空氣移入而降雨減緩並氣溫逐漸轉冷有感,達冷氣團標準,而中南部影響不大為晴時多雲天氣。而延續至今晨(4日)台灣持續受冷氣團乾空氣影響,並有顯著的輻射冷卻發生,各地平地低溫普遍達8-13度,尤其西部不少地區都有逼近8-9度的低溫出現,早起時是非常有寒意的。

中央氣象署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2024台北燈節時間揭曉!為期16天「3大展區」亮點必看

整體來說,今天至明晨(5日)台灣將持續受到這波大陸冷氣團乾空氣影響,各地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僅迎風北部及東部時而雲量較多,不過都不太有降雨影響的,而氣溫方面仍持續要注意,儘管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地區約回升至17-20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約21-25度,但今夜至明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仍是冷的有感,預估各局部沿海空曠或近山平地區與今晨都較類似,仍有近10度上下的低溫出現機會,日夜溫差都是非常大的,請各位朋友務必做好保暖。



 
更多新聞:搶麵包千億商機! 新型店出爐快PK現烤爆漿

而本波冷氣團明天白天到週六(6日)就會減弱,各地為晴時多雲天氣並氣溫再逐日回升,僅迎風東部有些零星降雨機會。不過快的話,預期週六晚間至週日(7日)則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再度南下影響至下週一(8日),期間北部及東部將轉陰有短暫陣雨,氣溫則會再轉涼些,不過背風面的中南部到是影響不大。最後簡單提一下,依目前預報來看,待本波冷氣團通過後,週五到下週末來說,暫時沒有太顯著的冷空氣南下影響,將是以東北季風強弱變換的天氣型態為主,未來可再觀察。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低溫#冷氣團#回暖#週末天氣#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25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