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ug?網怨「谷歌地圖更新」 輸入「加油站、超商」找嘸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9:55

找不到路,很多人都會用地圖來找路!不過有民眾反映,近期用Google地圖時,以往輸入大概地點就能找到位置,但更新後要打得非常詳細才能找到地點,對此我們也實際測試,按下搜尋前,建議列表地點確實比較遠,但按下搜尋後就會立刻跳出鄰近店家,專家則認為,可能是個人手機問題。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怎麼辦,現在到底要往右邊走,還是要往左邊走啊,很多人在找路的時候,都會使用Google map,但是卻有民眾發現,以往只要輸入大概位置,就能找到(地點),現在放大來看,你必須要輸入非常詳細,否則可能找不到地點。」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奈A安捏,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Googlemap更新後好像越來越慘,以往輸入大概關鍵字就找能找到,現在要很詳細名稱才OK,還有網友說搜尋加油站,搜不到結果開車3分鐘右手邊就一間,或是告知導航要到台北火車站,但地圖卻跳出火車站附近店家,無奈地說等我按到台北車站,可能就已經出車禍了。

民眾:「有很麻煩,可能要搜尋,7-11或是全家,它才會找得到(超商),要精細一點。」

 
民眾:「我直接左轉就可以了,它(地圖)叫我這樣子繞。」

圖/TVBS

民眾:「(有些)可能沒有登記地標,我想要找店家找不到。」

實際詢問民眾更新前和更新後,大家遇到狀況不同,我們也實際來測試,用IPhone13pro已經更新過,Google map的手機,輸入手搖飲,發現沒按下搜尋前下方建議選項,店家距離都不太近,但按下搜尋後,就會立刻跳出附近店家。

3C達人Tim哥:「可能是個別的問題,或者是你等下一次,Google map APP更新,不管是安卓版或IOS版,更新以後,我相信這個問題應該就不會再發生了。」

圖/TVBS

而其實想要用大略輸入法來找地點也有撇步,右下角小箭頭先定位你的位置後,上方選項餐廳加油站超市等任選,幾秒鐘就會精準跳出鄰近店家位置,這回民眾遇到問題,專家認為是個人手機bug,但詳細原因還要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Google地圖#找位置#手機bu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041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