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強震釀近百死! 日本記者開罵:白X別再折紙鶴送災區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3:18
東亞地區不少人們會折紙鶴祈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亞地區不少人們會折紙鶴祈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的新年相當不平靜,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起,石川縣能登半島爆發規模7.6強震,截至今(5)日當地時間下午3時50分統計,震災已造成95人死亡,222人仍失蹤。然而,在日本與台灣都有的「折紙鶴」祈福行為,卻在這次震災受到嚴重的抨擊,就有日本媒體人對此開砲,認為將紙鶴送往災區是製造麻煩,更痛斥這樣作的人是「白癡」。言論在社群引發迴響。

曾在《產經新聞》、《朝日新聞》擔任過記者的那須優子,今天在推特(X)發文,以相當憤怒的語氣痛斥,「白癡們真的需要停止將垃圾受到災區」,他特別點名「千羽鶴和發霉的舊衣」,並指從勞動人口「勒索」育兒津貼、退休金的小孩和老人,難道就只能折鶴嗎?明明可以用金錢來支持受災者。

 

針對折鶴,其實那須優子在3日的推文,「奉勸那些還在折千紙鶴的傻瓜們,如果你有錢,與其在百元商店購買日幣1000元的紙,不如買10瓶『加賀棒茶』,2公斤的北信越白米」,強調應以更實質的賑災物資來代替紙鶴。

更多新聞:不是kimchi!外國人最愛「韓式料理」是這味 泡麵擠上第三名

日本能登珠洲1月5日受災後市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那須優子在另一則推文直言,講白點就是「癡迷」於千紙鶴,完全是件不好的事,既然災區受難民眾不想要又困擾,那麼為何不停止?他痛批,不願付出實質的支持,折紙鶴不過是貪得無厭又刻薄的自我滿足行為。

那須優子的一連串推文批評,在推特得到迴響,獲得8.2萬次喜歡、1萬多次轉推,儘管有人勸他不要這麼嚴厲,但他仍指千紙鶴上面就是千人份的手垢和大腸桿菌,堅持稱為「特級污物」,每則推文都相當不滿。

或許曾受日本殖民影響,台灣除了折蓮花外,其實也有人折紙鶴,然而日本的傳統民俗認為,人們只要折一千個紙鶴串連成「千羽鶴」,神明便會授予一個願望,經常出現於祈望老年人長壽、疾病康復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能登#石川#地震#紙鶴#千羽鶴#產經#朝日#那須優子#祈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380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