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台忙調度未發現誤入跑道 海保機為趕行程急闖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3:07

針對羽田撞機事故,美國將協助日本判讀黑盒子。另外塔台今天最新說法曝光,塔台人員表示,他們在下指令給海保機後,因為當時忙著調度其他飛機,才沒有發現海保機已經進入跑道。另外日本TBS報導指出,海保機因為行程延誤,機長一急,才會誤闖跑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航空巴殘骸,週五下午又冒濃濃黑煙,消防車緊急灑水,因為任何一點證據,都對事故調查相當重要。

塔台錄音:「日航516班機繼續靠近跑道34R。」

回顧事發前對話錄音,塔台和日航516班機溝通沒出問題。

 
日航516班機通話錄音:「獲准降落跑道34R。」

真正出事是下一段對話後。

塔台錄音:「JA722A晚安這裡是塔台,1號前往C5待命道。]

塔台要海保機待命海保機卻前往跑道最後被撞,NHK報導塔台人員在接受調查時,說當時因為忙著其他飛機調度,因此對海保機下指令後就沒有繼續追蹤動向,另外TBS報導,傳出海保機疑似賑災行程延誤,機長為了趕時間慌了手腳才會闖入跑道,而跑道上的紅色警告燈當時也沒亮。

記者Mark Stewart:「這是一連串的燈,亮起告訴機師們,不要再靠近跑道,根據12月底公告,羽田機場有些停止燈號,無法運作。」

其實羽田機場早公告,去年12月27日到今年2月21日警告燈維修不會亮,接下來調查就要好好分析黑盒子。

CNN記者Mark Stewart:「黑盒子可以告訴我們兩件事,一是在撞擊前,駕駛艙裡的對話,幾秒甚至幾分鐘前的對話,另外也會告訴我們,兩架飛機當時,飛行的高度與速度。」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將協助黑盒子解讀,不過目前還不清楚,是美國團隊去日本幫忙,還是會把黑盒子送去美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田撞機事故#黑盒子#塔台#海保機#日航空巴#調查#對話錄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