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錯?違指令?關鍵航管通聯曝海保機擅入跑道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3:32

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日航撞機意外,關鍵的4分鐘航管通聯紀錄,證實航管並未准許海保機起飛,指揮海保機停在跑道旁等待位置,讓日航先降落,現在要追查的是,為何海保機會提前進入跑道。另外適逢日本新年過後收假,空中交通大亂,國內線至少200航班取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幾分鐘前調查團隊到殘骸現場,包括空中巴士人員,協助日方鑑識殘骸,找尋座艙通話紀錄器,裡面可能有關鍵線索。」

日法聯手追查,日航516為何會撞到海保機,日方公布關鍵的4分鐘航管通聯紀錄,證實沒有准許海保機進入跑道。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航管通聯譯文,顯示航管跟兩架飛機,之間溝通可能有誤解。」

 
航管通聯錄音:「(海保機)晚安這是東京塔台,請停在"C5滑行道"待命。」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塔台要海保機待在等待位置,准許日航客機降落。」

塔台要海保機在等待位置,海保機卻提前入侵跑道,時間點也是關鍵。

當時若在日航降落的「決定高度」之前,海保機還沒完全轉入跑道,日航駕駛有可能沒看見異狀,若是在「決定高度」之後,海保機才進入跑道,日航就算看到也來不及再重飛。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為何日航沒看到海保機,沒有放棄降落,當時晚間能見度佳。」

此外日航客機上確認有14名香港旅客與12名澳洲公民,大陸與澳洲都說願意提供協助。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我們得知日航機上有,12名澳洲公民,全數平安。」

不過事發的羽田機場只剩三條跑道運作,日本國內200航班取消,2萬人受影響。
 

包括那霸與東京的航班,週三至少取消9班,那霸機場旅客大排長龍,等待退換票或等候補機位,適逢新年過完收假,行程全被意外打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國土交通省#日航撞機意外#海保機#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620

0.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