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道全用冰雪砌成 波音787「夢幻客機」首度降落南極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1:14
波因787「夢幻客機」降落在南極由冰雪砌成的跑道上。(圖/翻攝自X@flightradar24)
波因787「夢幻客機」降落在南極由冰雪砌成的跑道上。(圖/翻攝自X@flightradar24)

對每個搭乘飛機的旅客來說,當輔助輪碰觸到跑道的那一刻便代表自己已踏上另1片土地,而世界上充滿短的、崎嶇不平的或容易受到側風影響的各種跑道,不過近期1架波因787「夢幻客機」(Boeing 787 Dreamliner)降落在1條完全由「冰」和「雪」砌成的跑道,創下史上首例,而這條跑道更是位於南極。

 

 

更多新聞:冰箱變散熱器!南極洲海冰創新低 專家警告:地球絕對災難
 
 
《CNN》報導,這架挪威「北歐大西洋航空」(Norse Atlantic Airways)的波音787夢幻客機15日凌晨2時左右降落在特羅爾機場(Troll Airfield),而機場長達3000公尺、寬60公的跑道完全是由冰、雪砌成,更是位於南極的冰面上。
 
不過這架編號N0787的航班並非常規載客航線,上頭坐者45名「挪威極地研究所」(Norwegian Polar Institute)的科學家,另外還載有重達12噸的研究設備,他們13日從奧斯陸出發後在南非開普敦停留48小時,接著再往南極飛。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首次有波因787客機降落南極大陸,更創下在特羅爾機場降落的最大型飛機紀錄。
 

這班飛機上頭坐者45名「挪威極地研究所」的科學家。(圖/翻攝自X@fl360aero)


更多新聞:冰天雪地難逃狼爪 南極科研中心女員工遭男性鎖喉險沒命
 
安排本架航班的「Aircontact」公司代表凱瑞(Daniel Carey)表示「夢幻客機充足的貨艙空間使其成為這趟飛行的理想機型」,波音公司代表厄蘭森(Paul Erlandsson)更強調這款機型的燃料效率是關鍵因素,據稱它無須中途加油就能往返開普敦和南極。
 
此外,北歐大西洋航空執行長拉森(Bjørn Tore Larsen)很感到榮幸和興奮,他表示「我們共同實現首架787夢幻客機著陸的重要時刻」,至於挪威極地研究所(Norwegian Polar Institute)負責人布雷克(Camilla Brekke)則表示「我們可以透過使用大型現代化飛機來實現環境效益,這可以幫助減少南極洲的整體碳排放和碳足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極#飛機#波因787#夢幻客機#降落#跑道#冰雪#研究人員#開普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4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