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以、哈暫時協議 停戰5天釋放數十人質

編輯 丘力龍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0:27
在加薩地區行動的以色列士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加薩地區行動的以色列士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前情提要:以巴不斷更新/西法醫院內疑有「地道豎井」 以色列防長:有重大發現

 

11/19➤以色列、哈瑪斯在美國斡旋下達成暫時協議 停戰5天釋放數十名人質

在以色列猛烈空襲下,加薩許多建築物成為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以色列及哈瑪斯在美國的斡旋下達成一項暫時協議,哈瑪斯將釋放數十名被扣押在加薩地區的婦女、兒童人質,雙方將暫停戰鬥5天。根據了解協議條款的人士透露,釋放人質的行動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內進行,除非最後一刻出現變數。空中監視系統將監視地面的動態以執行停火。
 
 
《華盛頓郵報》指出,根據一份長達6頁的詳細協議條款,衝突各方將暫停戰鬥行動至少5天,每24小時釋放50位或更多的人質,但尚不清楚加薩走廊被扣押的239名人質會有多少人被釋放。
 
停戰的目的也是為了讓更多的人道主義援助能進入被圍困的加薩地帶,其中包括來自埃及的燃料。據外交官的說法,以色列、哈瑪斯及美國在卡達進行了數周的談判,由卡達調解員間接擔任哈瑪斯的代表,最終敲定了這項協議的大綱。

但直到目前為止,在條件合適的情況下,仍不清楚以色列是否會同意暫停對加薩地區的進攻;有知情人士透露,接受該協議的決定對以色列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情,以色列除了面臨要回人質的壓力,同時也有人民強烈要求政府不要用交易來換取人質的釋放。

11/18➤以軍包圍加薩最大醫院「斷電」釀24死 院長:已是亂葬崗
 
《半島電視台》報導,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17日表示,以軍持續圍困西法醫院,16日起已因燃料短缺停止服務,過去48小時內就有24名患者因醫院斷電,醫療設備停止運作而死。院長薩爾米亞(Muhammad Abu Salmiya)透露,該醫院已成大型監獄(big prison)和亂葬崗(mass grave),「我們一無所有,沒電、沒食物、沒水。每過1分鐘,我們就失去1條生命。一夜之間,我們失去了22人。」
 
哈瑪斯表示,由於戰鬥造成的破壞和燃料短缺,加薩過半醫院不再運作;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也稱,缺乏燃料及通訊從16日起幾乎完全中斷,援助卡車連續第二天無法從埃及進入加薩,加薩南部70%人無法獲得清潔水。
 
11/18➤以軍加薩最大醫院旁再尋獲人質遺體 身分為被俘女下士

 
以國19歲女兵馬西亞諾(Noa Marciano)遺體尋獲,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斷電。(圖/翻攝自《BBC》、《半島電視台》)

 
《BBC》、《CBS》報導,以色列國防軍17日表示,在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旁的一棟建築中發現19歲女兵馬西亞諾(Noa Marciano)遺體,她是遭哈瑪斯劫持的其中一人;這是繼16日在西法醫院附近發現65歲以色列女子魏斯(Yehudit Weiss)遺體後,連續第2天找到死亡人質。
 
以軍並未透露馬西亞諾的死亡細節,僅表示已為她舉辦葬禮,同時正包圍醫院持續搜索。先前哈瑪斯聲稱,她是11月9日在以軍的空襲下喪生,但消息無法獲得證實。馬西亞諾10月7日在納哈爾奧茲(Nahal Oz)聚落站崗時,遭哈瑪斯槍手襲擊並被綁往加薩,她的母親阿迪(Adi Marciano)表示,她事發當天後再也沒聽聞女兒消息。
 
截至目前,被哈馬斯綁架的240名人質中只有4人獲釋。以色列官員稱,哈瑪斯跨境攻擊造成至少1,200人死亡。自以色列開始反擊以來,加薩衛生部則表示,該地區已有至少1.2萬人死亡,包括5,000兒童。
 
西法醫院15日上午遭以軍襲擊,以色列指控,哈瑪斯一直將醫院用作指揮中心,並暗藏恐怖基礎設施,包括地道豎井、武器和彈藥。以軍稱,可能將地面行動擴大到南部,呼籲平民轉移至海岸附近的安全區(safe zone),但18個聯合國機構和援助組織予以拒絕,稱在行動期間將平民集中在一個地區太危險。

 
以色列連續2天尋獲遺體。(圖/翻攝自《C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希法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9

0.3772

0.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