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談成功經驗!張忠謀:台灣「離岸風電」居亞洲領先地位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08:24
張忠謀出席APEC領袖非正式對話。(圖/中央社)
張忠謀出席APEC領袖非正式對話。(圖/中央社)

今年APEC峰會重點議題之一為氣候變遷,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分享台灣能源轉型時提到,風電與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儘管曾經歷外界質疑,如今台灣已成功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且居亞洲領先地位。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舊金山峰會進入最後一天,張忠謀14日起已參與多場會方活動與場邊雙邊會談。

 

今年APEC將氣候問題列為重要議程,昨天領袖與貴賓非正式對話及工作午餐中,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轉述張忠謀會中發言,主軸即是台灣2016年以來如何推動能源轉型。

張忠謀表示,台灣希望在2030年達成再生能源30%目標,其中風電、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截至今年,再生能源量能已提高至7倍之多,包含從無到有增加270支風機。

張忠謀提到,儘管當初發展風電、光電外界曾有些質疑,尤其離岸風電有颱風、地震引發風險疑慮,但隨時間推移與發展,現在台灣已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目前居亞洲領先地位。
 

拜登致詞表示,APEC經濟體正在面臨挑戰,氣候變遷是對人類生存唯一的威脅,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乾旱、水災、海平面和氣溫持續上升,天氣愈來愈難以預測,美國的碳排量更是占全世界的大宗,因此要建立新能源的未來,且在這之中不能讓任何人落後,期盼各經濟體都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拜登#張忠謀#氣候變遷#光電#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14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