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會長李在鎔作假帳操縱股價 南韓檢方求刑5年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22:34
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會長李在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會長李在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檢方今天要求法院判處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會長李在鎔5年徒刑,罪名是在2015年三星子公司80億美元合併案中涉及會計詐欺和操縱股價。

路透社報導,李在鎔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今天是韓國下級法院做出判決前的最後一次開庭,判決預期將在幾個月內出爐,結束歷時3年的審判。

 

這是李在鎔面臨的僅剩訴訟案。他先前因賄賂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而被判有罪,並於2017至2021年間合計坐牢18個月。他在2021年獲得假釋,去年再獲得特赦,使他得以正式接班三星集團會長職位。

檢察官今天告訴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現年55歲的李在鎔和三星其他前高階主管違反韓國「資本市場法」(Capital Markets Act),使得2015年三星物產(Samsung C&T)和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合併案能夠成真。這起合併案幫助李在鎔在集團旗艦公司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取得更大控制權。

韓國檢方指出,涉案主管在這起合併案中犯下操縱股價等不法行為,以犧牲少數股東利益為代價幫助自身獲利。
 

李在鎔今天親自出庭。休庭時法庭外有一小群支持者高喊他的名字,同時也有一些不滿他的人對他怒吼。

分析師指出,本案判決結果將影響李在鎔打造三星集團未來面臨的難易度。如果他獲判無罪,就能有更多餘裕推動重大策略決定,特別是在併購方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三星集團#操縱股價#賄賂#朴槿惠#併購案#李在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50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