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以色列為恐怖主義國家 土總統艾爾段德國行添爭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7:43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翻攝自Recep Tayyip Erdogan推特)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翻攝自Recep Tayyip Erdogan推特)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預定今天訪問德國且將會晤柏林政府高層,但艾爾段日前稱以色列為「恐怖主義國家」,為他這次的出訪增添爭議。

統治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南部,以色列稱突襲造成約1200人死亡,其中大多是平民,並矢言要剿滅哈瑪斯,艾爾段近來則加強批評以色列對哈瑪斯發動的戰爭。

 

法新社報導,哈瑪斯發動襲擊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前往以色列表達德國無條件且堅定不移的支持,艾爾段則為哈瑪斯辯護,稱他們是為自身土地而戰的「解放者」。

艾爾段指責以色列對於加薩走廊的空襲和地面入侵行動犯下戰爭罪。根據哈瑪斯掌控的加薩走廊衛生當局,當地死亡人數已超過1萬1000人。

艾爾段的立場在德國引發議論,有人質疑在此時邀請他來訪是否明智,除了保守派反對黨,甚至連德國聯合政府中的自由民主黨(FDP)也敦促蕭茲取消邀請。
 

但德國政府指出,在最艱難的時刻保持對話更加重要。

蕭茲的發言人希伯許特萊(Steffen Hebestreit)也承認,艾爾段的訪問「在當前情況下會具有挑戰性」。

希伯許特萊說道:「但這不僅是告訴彼此自身的想法,還涉及到在眾多議題上取得進展…為此,我們需要這些對話。」

德土兩國之間的關係一直不穩定,柏林當局對於艾爾段打壓國內異議人士的做法感到憂心,但同時認知到,要解決棘手問題,就必須使區域強權土耳其站在同一陣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艾爾段#以色列#土耳其#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哈瑪斯#恐怖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419

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