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外交打回原形? 艾爾段挺哈瑪斯怒嗆以:土耳其沒欠你


發佈時間:2023/10/2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22:51

以巴衝突爆發後,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人馬,一分為二,不過中東伊斯蘭國家,立場一致挺巴勒斯坦和哈瑪斯,連去年和以色列恢復外交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原本計畫訪問以色列,也臨時取消,更重話批評以色列轟炸加薩平民,認定哈瑪斯是保衛國土的聖戰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示威群眾:「解放巴勒斯坦,解放巴勒斯坦。」

從歐洲丹麥到美洲阿根廷,還有南亞的印度。

揮著紅黑白綠巴勒斯坦旗幟,遊行怒吼替加薩走廊的平民發聲。

 
約旦河西岸抗議民眾:「現在炸彈像火山爆發一樣,落在加薩人身上,每天都有好幾百人死亡。」

尤其中東穆斯林,天天示威抗議政府也強硬表態。

曾經想當和事佬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取消訪問以色列。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哈瑪斯不是恐怖組織,而是一個解放團體,一群聖戰士,為了保護領土,還有人民而戰。」

力挺哈瑪斯,怒批以色列封鎖轟炸加薩,是史上最噁心野蠻的攻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嘿以色列,你今天可以變這樣,是因為西方對你們虧欠很多,但土耳其一點都不欠你們。」

土耳其和以色列去年好不容易恢復外交關係,艾爾段現在幫伊斯蘭盟友不惜說重話,轉頭再罵西方。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現在我們看到,西方強權為以色列流淚,又對加薩遭遇的殘酷,裝作看不見,這就是最大的詐欺。」

罵人砲火猛烈,目的就一個要以色列立刻停火。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對加薩發動地面進攻,將會使這場暴力轉為全面屠殺。」

面對中東國家的威脅和批評,以色列卻在這時候槓上聯合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10.24):「大家也要認知到,哈瑪斯攻擊並不是無中生有,巴勒斯坦人已經遭受,56年的窒息占領。」

 
就是這句話,讓以色列氣得,要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馬上下台。

以色列外交部長柯恩:「秘書長,你到底活在哪個世界,絕對不是我們的世界。」

古特瑞斯隔天,緊急出面澄清說自己被曲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10.25):「好像我在合理化,哈瑪斯的恐怖行為一樣,這是錯的,(我的用意)完全相反。」

只是以巴衝突開始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頻頻卡關。

10月18日由巴西提出人道停火決議,美國反對因此否決,25號美國拿出自己版本的決議,中國俄羅斯和阿聯投反對票再次否決,爭議點就在,美國認為決議內文必須強調,以色列有自我捍衛權,俄羅斯則主張以色列無權防衛侵占的土地,各自堅持結果就是安理會幾乎失能。

不過各國還沒放棄外交找解方。

埃及總統塞西:「(巴勒斯坦人)從加薩走廊,流離失所跑到埃及國土,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身為加薩唯一接壤的阿拉伯國家,埃及最怕的就是得接收更多難民,而這場記者會上還有法國總統馬克洪。

法國總統馬克洪:「法國並沒有雙重標準,所有人都要遵守國際法,任何生命都平等沒有誰比較高貴。」

想澄清法國不是只幫以色列,馬克洪還說了,前一天在以色列總統總理面前沒講的話。

法國總統馬克洪:「如果大規模地面進攻,威脅到平民性命,那我認為就是犯下錯誤,也是以色列的錯。」

就怕加薩危機擴大,另一個可能引爆的火藥庫,是以色列北部和黎巴嫩交界。

黎巴嫩災害管理NGO發言人Hassan Hammoud:「以色列是敵人,我們不能熟睡,要睜開眼睛睡。」

邊境冒黑煙,以軍天天和真主黨交火。

黎巴嫩南部居民Kefah:「真的很希望以前的事情別再發生,黎巴嫩南部城鎮空蕩蕩,許多居民人先撤走,以防2006年以黎激烈交火的歷史再度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中東#伊斯蘭#哈瑪斯#土耳其#艾爾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69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