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總統稱哈瑪斯非恐怖組織 籲以軍保持克制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0:38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哈瑪斯是一個為保護自己土地而戰的解放組織。(圖/翻攝自X@NinzExe07)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哈瑪斯是一個為保護自己土地而戰的解放組織。(圖/翻攝自X@NinzExe07)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並非恐怖組織,而是一個為保護自己土地而戰的解放組織。這是艾爾段迄今對加薩衝突發表的最強烈言論。

路透社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襲擊以色列,造成許多平民死亡,土耳其予以譴責外,也敦促以色列軍隊回應時保持克制。

 

身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土耳其,也強烈抨擊以色列大規模轟炸加薩(Gaza)。

艾爾段(Tayyip Erdogan)告訴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 Party)議員:「哈瑪斯不是恐怖組織,而是一個解放團體,『聖戰者』為保護其土地和人民而戰。」聖戰者(mujahideen)一詞多形容為信念而戰的人。

土耳其與其他北約盟國和歐盟友邦不同,它並不認為哈瑪斯是恐怖組織,不僅長期庇護該組織成員,且支持以「兩國方案」解決長達數十年的以巴衝突。
 

艾爾段抨擊西方強權力挺以色列轟炸加薩,他呼籲立即停火、讓人道援助不受阻礙進入加薩,並敦促穆斯林國家共同努力制止暴力。

艾爾段說:「加薩發生屠殺和破壞,肇事者是那些提供以色列無限支持的人。」

以色列嚴正駁斥艾爾段對哈瑪斯的描述,以國外交部發言人海亞特(Lior Haiat)稱哈瑪斯是「卑鄙的恐怖組織」。

海亞特在前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平台X寫道:「儘管土耳其總統試圖為恐怖組織辯護,他的煽動性言論也無法掩蓋全世界親眼目睹的恐怖。」

在加薩衝突爆發之前,土耳其正努力修復與以色列的關係,專注於能源領域合作。

艾爾段表示,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已經暫停,並指責以色列利用土耳其的「善意」,還說他已取消訪問以色列的計畫。

艾爾段說:「我這輩子只和這個名叫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男人握過一次手。」他指的是上個月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會面。
 

艾爾段補充說:「如果他(尼坦雅胡)繼續秉持善意,我們的關係可能有所不同,但不幸的是,這種情況現在不會發生,因為他們利用了我們的善意。」

艾爾段指責西方國家態度虛偽,並未果斷批評以色列在加薩進行「蓄意屠殺」,如同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那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土耳其#艾爾段#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巴衝突#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87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