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燃料快見底!UN示警「恐停援」 以軍:去跟哈瑪斯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09:39
加薩走廊燃料短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走廊燃料短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援助巴勒斯坦難民的聯合國機構警告,除非將急用燃料運送至加薩走廊,否則他們當地的作業明天就得喊停。對此,以色列軍方回應說,聯合國應該去跟哈瑪斯要燃料補給。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今天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發文說:「如果無法緊急取得燃料,我們最快明晚就將不得不暫停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各項作業。」

 

UNRWA通訊主任圖瑪(Juliette Touma)告訴法新社說:「時間所剩不多。我們急需燃料。」

各大援助機構都已對燃料短缺一事發聲示警。加薩以燃料驅動各項重要服務,例如醫院仰賴的發電機。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加薩各地已有6間醫院因為沒有燃料而關閉。
 

世衛表示,他們昨天在UNRWA支援下,將有限的補給派送給加薩南部的救護車和4間醫院。

世衛今天稍早表示:「然而,這只夠讓救護車和重要醫院運作24小時多一點點。」

UNRWA今天在社群媒體上示警後,以色列國防軍(IDF)轉推消息,並說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內的油罐車有超過50萬公升的燃料。

以色列國防軍寫說:「去問問哈瑪斯你們能不能分一點(燃料)。」

以色列和哈瑪斯7日爆發衝突以來,上個週末首度有援助物資進入加薩,但物資並不含燃料,因以色列擔心燃料會被哈瑪斯半路攔截。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今天指控哈瑪斯偷UNRWA的石油,並補充說:「石油不會進入加薩。哈瑪斯把石油拿去用於軍事基礎建設。」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以色列這項考量有其正當性,但他補充說:「我們依舊認為,一般來說,燃料需要被送至加薩人民手上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以巴衝突#哈馬斯#加薩走廊#哈瑪斯組織#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