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釋放8旬阿嬤 孫透露:她善心無國界「救過加薩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0:05
85歲的以色列婦人約切維德被釋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85歲的以色列婦人約切維德被釋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並綁走多名平民作為人質;在各方斡旋下,哈瑪斯陸續釋放數名人質,週一(23日)有2名高齡以色列婦女獲釋。《路透社》報導,被哈瑪斯釋放的其中1位人質是85歲老婦約切維德‧利夫希茨(Yocheved Lifshitz),她的孫子表示,約切維德是一位和平運動家,過去多年來曾幫助過許多加薩平民,還帶他們到以色列的醫院看病、接受治療。

約切維德與丈夫奧德(左)遭綁架,目前奧德仍未獲釋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路透社》報導,85歲的約切維德和她83歲的丈夫奧德(Oded Lifshitz)原本居住在以色列南部的集體農莊尼爾奧茲(Nir Oz),該地靠近加薩邊境,但在哈瑪斯突襲中遭到該組織綁架。約切維德雖然已被釋放,丈夫奧德目前卻仍被哈瑪斯俘虜。
 

 

 

 
在約切維德尚未確認會獲得釋放前,約切維德的孫子丹尼爾(Daniel Lifshitz)就告訴記者,「他們(利夫希茨與奧德)一生都是人權與和平運動家」。丹尼爾說,約切維德和奧德十多年來,每週都從加薩地區、埃雷茲口岸(Erez)將患病的巴勒斯坦人帶到以色列的醫院接受治療。」

約切維德與孫子丹尼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約切維德和另一名79歲的老婦庫柏(Nurit Cooper)因為健康因素,哈瑪斯決定將其釋放,是哈瑪斯釋放的第3及第4位人質。在埃及斡旋協助下,2名人質從通往埃及的拉法(Rafah)過境點移交給國際紅十字會。
 

約切維德與哈瑪斯成員握手。(圖/翻攝自@MarioNawfal推特)

哈瑪斯在Telegram上也PO出一段影片,內容顯示約切維德被移交給國際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影片中,2名手持武器、穿著印有哈瑪斯旗幟的防彈背心的男子護送約切維德和庫柏走向一輛國際紅十字會的白色貨車。在進入車輛之前,約切維德還與該男子握手致意,並告訴他「salam」,是阿拉伯語中「和平」的意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人質#和平運動家#加薩走廊#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230

0.3011